台泥:環保島恐淪為死島~~轉貼yahoo新聞

部分民代、環團抨擊水泥業破壞台灣好山好水,台泥發言人黃健強昨日忍不住表示,如今環團要把核能、石化、水泥等全打掉了,但把相關工業全數趕走後,台灣什麼也沒剩下,亦即台灣成為他們心目中的「環保島」之際,也就是淪為死島之時,沒有生產,沒有就業,所有人只好離開台灣另謀生路!

台泥金昌礦遭環保署要求停工,經台泥提出行政訴願,獲得撤銷,卻引發環團抨擊。黃健強說,公司曾主動去函環保署,請求進行環差,但當時環保署回覆,不需要另做環境差異分析,但在去年底,卻又出爾反爾、要求停工,台泥才會走上訴願,最後訴願結果證明台泥一切依法辦理。

「說句不好聽的話,我們是本土產業希望根留台灣,為了下一代,才要在這邊投資!」黃健強說,水泥是國家基礎工業,沒有水泥,政府推動的前瞻計畫、軌道建設、快速道路,要用什麼建?有人說台灣不要生產水泥,用進口的,先不說進口價較高,重點是水泥為內需業,其他國家一定是生產過剩才出口,如當地經濟成長,多花錢不一定買得到。
「台泥」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強調,德國一直很強盛,因為其是歐洲唯一保持所有傳統工業的國家。試問如台灣不要石化水泥等產業,年輕人要怎麼辦?所以政府要站在一定高度,進行宏觀規畫,制訂產業政策,讓企業能根留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