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駕照 5月起強制道路路考~~轉貼蘋果日報
汽車考照5月起將強制道路路考。趙元彬攝
【李姿慧╱台北報導】汽車考照5月起將強制道路路考。交通部日前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規則」,未來汽車考照要通過筆試、駕訓場內路考、道路路考等3關,且須筆試和場考過後才能考道路路考;另一般用路人屆時需禮讓考照者所駕的路考車,否則一旦搶道肇事,得負起責任。
須禮讓路考車
交通部修正道安規則,5月起汽車考照路考應實施場考及道路駕駛,公路總局官員指,屆時將有3關卡,筆試過關後才可考駕訓場內路考,場考成續要超過70分才能進入道路路考。
若最後一關沒過,可隔1周再考,場考和筆試分數可保留1年不必重考。
公路總局並指,路考用車應加掛「道路駕駛考驗中」標識牌並投保,而用路人在馬路上若遇路考車,須比照消防車、救護車和校車等,禮讓道路考照的路考車。
而據「道安規則」101條對應「違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45條,若不禮讓路考車可罰600到1800元。
但交通部官員強調,會先以宣導為主、不開罰,但如因此發生車禍,用路人要負肇事責任。
考生不得赤足
「汽車駕照 5月起強制道路路考」的圖片搜尋結果
此外,該法規也要求考生不得赤足、赤膊、穿木屐;缺考不得退費;路考扣分超過30分,應將車輛停至路旁或安全處,考生須下車坐於後座並終止路考等。
民眾林先生說,道路路考應挑離峰時間且車少路段,否則若遇到技術差又三寶的考照人,卻還要禮讓,反影響其他車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