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傳加薪5% 員工分紅107萬~~轉貼蘋果日報
台積電4月加薪,中等考績員工加薪5%,令很多人羨慕。
【范中興╱台北報導】每年4月是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年度加薪的月份,公司近日陸續通知員工加薪幅度,有網友在電子佈告欄PTT上爆料,朋友資歷僅1年多,考績S(中等),調薪達5%,羨煞不少網友。
台積電近年來並未公布實際年度調薪幅度,但最近年幾來都維持平均3~5%調幅,由於台積電去年營收及獲利都創新高,每股純益更創12.89元,因此今年加薪幅度應略優於去年,整體平均應約5%。
大學畢業起薪3.8萬

據了解,台積電考績分為O(Outstanding,傑出)、S(Successful,達標)、I(Improvement needed,需要加強)、U(Unacceptable,未達標)4個等級,S又細分S-、S、S+等3級,考績O約佔1成,S約8成多,I加U約5%多。自爆加薪的網友S考績屬中間,也是多數員工考績。
台積電去年度盈餘分員工分紅,平均每人可達107萬元,其中一半在去年各季盈餘結算後發放,另一半則在今年股東會後發放,約在7~8月。

「台積傳加薪5% 員工分紅107萬」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積電博士學歷新鮮人約6萬元,碩士約4.5萬元,學士約3.8萬元,雖然起薪沒有多太多,但隨獲利不斷創新高,員工分紅逐年水漲船高,整體薪酬同步增加。以新進碩士工程師為例,全年整體薪酬已達33個月本薪水準,包括12個月的本薪及固定2個月的年終獎金,還有約19個月的員工分紅,年薪估計約148.5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