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衝破歷史新高 原來台灣也有「貢獻」~~轉貼經濟日報

過去幾天比特幣價格大幅上揚,一舉締造歷史新高,背後因素除了投機性投資外,也受法定交易程序出狀況、流動性不足影響,例如台灣數家銀行封鎖比特幣交易匯款後,供需失衡推升了比特幣價格。
比特幣上周五突破1,300美元,昨天達到1,400美元,甚至有交易所報價高達1,500美元。以研究網站發布的Bitcoin Price Index指數,比特幣價格到1,400美元等於今年以來上漲44%。另外,各交易平台的價格分別在過去幾天衝破1,300、1,400及1,500美元大關卡。全球第二大比特幣交易所香港Bitfinex的價格,一度漲至1,548美元。CoinDesk交易所的價格,也在昨天升破1,400美元,寫下1,422美元新高。
比特幣的制度化持續面臨激烈爭辯,但同時也持續吸引大量人才和資金。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在各交易所普遍大幅上揚,因素各異。

道瓊社引述研究網站CryptoCompare執行長海特爾分析指出,上周末至今上漲因素很多,其中之一是對加密貨幣的投資竄升,另外一項因素則是一些交易所面臨無法提領的問題,導致流動性枯竭,供需失調反而促使價格上揚。

近來,一些加密貨幣開始透過新的方式募資,稱為「首次公開募幣」(ICO)、新創公司自身發行類似比特幣的資產,例如直接投資或可獲得服務、產品的代幣,目前已有數十種新的代幣發行並提供交易。

比特幣價格飆漲的另一項因素純粹是供需問題,過去幾周,Bitfinex和其他交易所正在處理流動性和贖回問題。經手交易的台灣數家銀行封鎖Bitfinex的匯款要求,導致Bitfinex處理交易出現困難。
投資增加、流動性影響供需等不同因素,推升比特幣價格衝上新高。(路透)
Bitfinex一名代表向道瓊社證實,投資人無法提領比特幣,正影響比特幣的價格。流動性緊縮迫使交易者須開出更高標價才能贖回,導致價格走高。

比特幣新創業者Civic執行長琳漢(Vinny Lingham)指出,這並非健康的情況。

投資增加、流動性影響供需等不同因素,推升比特幣價格衝上新高。(路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