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三廠維修出包 恐有限電危機~~轉貼蘋果日報
核三廠二號機傳出大修出包,控制棒驅動軸因撞導管,導致導管變形。李卉婷攝
【許麗珍、李卉婷╱連線報導】大修中的核三廠二號機,上周三因反應爐內一組控制棒驅動軸吊升檢查時,結合工具鬆脫,驅動軸滑回導管,將管內鐵片撞出小弧度凹洞,待美國原廠派人更換組件。台電昨坦言,要如預定於本月17日完成大修有困難,但會盡力在本月20日前完成所有火力發電機組歲修,避免今夏出現限電、缺電危機。
等美國原廠來台
運載量約95萬千瓦的核三廠二號機上月7日起大修,上周三卻發生控制棒驅動軸撞擊導管內鐵片意外。核三廠副廠長高起昨說,之前沒類似的結合工具鬆脫個案,除加強維護結合工具,也新增一部水底攝影機監控大修過程。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說,評估須更換該控制棒導管組件,正聯絡美國原廠盡快派技師來台處理,坦言本月17日要完成大修有困難,會延至何時完成,仍在評估中。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處長張欣說,台電尚未呈報該事件肇因報告書,因是大修期間設備組件受損,不影響反應器安全,也不涉及輻射外洩。此次出包仍未第一時間通知屏東縣政府,縣府發言人黃建嘉嚴正抗議核三廠輕忽態度,將依法徹查。台電回應,未涉核安才未第一時間通報,將內部檢討。
目前三座核電廠共六部機組,僅核一廠二號機和核三廠一、二號機正常運轉,台電指核二廠改裝池計劃將從原定7月完工,提早到下月初,讓核二廠一號機盡快供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