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在彰化員林常壅塞 彰縣爭取開闢環東彰快速道路分流~~轉貼yahoo新聞
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在彰化員林段長期容易造成壅塞,有人建議比照五楊高架高速公路模式疏解,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國道1號中山高在員林-后里路段在假日或是上下班的時候都會塞車,尤其是在彰化系統與快官這個路段塞得更嚴重,有人提議說能否在后里與員林比照五楊高架來施作,但有一個問題是員林有一段戰備跑道,故軍方一定會反對,闢東彰快速道路分流比較可行。
魏明谷說,他在當立委的時候也一再的向交通部提出,西部的各縣市都有2條高速公路,只有彰化縣1條,彰化縣國道3號來到彰化是走大肚溪,變成是東西向,再繞到南投,因為營業的車輛一定是趕時間、趕路程,還有計程收費,所以繞到南投又繞一圈,車程多了四十公里,時間多了一個小時,而且又計程收費,這三個元素導致大客車、大貨車、營業車全部都在彰化系統的時候就走中山高,造成中山高塞車,因此,還是需要興建一條高速公路或是快速道路。

魏明谷指出,縣府提出東彰快速道路的訴求,希望在東邊興建一條快速道路,這也是他政見之一的「三縱」,希望在海邊一條、山邊一條、以及中間原有的中山高,構成三條縱的快速道路。

魏明谷進一步表示,將研議東彰快速道路到大埔路段,能否沿著大埔排水再銜街國道1號,這樣的話,也可以變成3條縱的高速公路或是快速道路,將可紓解彰化縣的平面交通,讓短程的車輛可以走一般的道路,長途的車輛再走高速公路,讓車輛分流,高速公路也比較不會塞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