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囊瑕疵 全台召修4.2萬輛-充氣高壓 零件恐彈飛傷人~~轉貼蘋果日報
高田安全氣囊瑕疵(圖)導致車商紛紛召回,豐田、本田、凌志、BMW、奧迪等近期也在國內啟動召回。資料照片
【朱正庭╱台北報導】近期各大車廠安全氣囊召回案件再增多,包含豐田、本田、凌志、BMW、奧迪、福斯、VOLVO,近2個月都因氣囊瑕疵而啟動大規模召回,其中以豐田召修VIOS近3.3萬輛最多,BMW、凌志也分別召回5千餘輛,全台總共約召回4.2萬輛,將免費更換氣囊零件。業者表示,多是因高田氣囊瑕疵增加召回範圍,但至今在台都沒因此肇事的案例,屬預防性召回。
豐田 VIOS
近期針對高田氣囊瑕疵召回案件,包含豐田台灣代理和泰汽車本月新增召回2009年12月至2012年12月生產的VIOS房車,總數3萬2903輛,另針對2000年7月至2003年1月生產的凌志IS 250,也召回5799輛;BMW代理商汎德汽車上月針對2000年7月至2003年1月製造的3系列、5系列、X5等車款,共召回5583輛。
召回多次仍未解決
「氣囊瑕疵 全台召修4.2萬輛」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田也新增召回2001年至2002年、南陽實業代工時製造的Civic共903輛;裕隆日產休旅車X-TRAIL,製造日期於2009年間的,也有380輛車受影響。上述業者表示,皆因高田氣囊瑕疵所致。
日本氣囊大廠高田所製造的產品,在遇到車禍啟動時,氣囊充氣裝置可能出現氣體壓力過大,導致充氣時破裂,碎片或零件可能彈出傷害乘客,從2014年起,全球各大車廠都因此進行數波召回,至今仍未完全解決。
VIOS車主張雅雯說:「氣囊平常又看不出是安全或不安全,只有發生事情才知道,都要憑廠商良心,車廠應該要努力改善,不要讓車主擔心受怕。」
奧迪 Q5
固定螺栓可能鬆脫
「氣囊瑕疵 全台召修4.2萬輛」的圖片搜尋結果
部分車廠近日也針對其他氣囊問題召回車輛。奧迪召回2010年至2016年Q5車款3413輛,主因為全景天窗排水不正常,可能滲入車輛頂篷內,導致後側氣簾氣囊壓力缸鏽蝕故障。
福斯因駕駛座氣囊點火器有瑕疵,無法確保能正常觸發,也召回去年度車款包含Golf GTI、Passat Sedan等共29輛;VOLVO召回今年1到3月製造的XC90、S90車款共53輛,因固定側邊氣簾式安全氣囊的螺栓可能鬆脫。
馬自達 MAZDA6、CX-5
馬自達修引擎油管
「氣囊瑕疵 全台召修4.2萬輛」的圖片搜尋結果
除了氣囊瑕疵,和泰汽車近日也召回去年生產的TOYOTA CAMRY2.0、2.5共6533輛,主因為動力方向盤系統瑕疵,可能駕駛中失去輔助動力;馬自達召回2012至2016年生產的MAZDA 6、CX-5,主因是柴油引擎油管等瑕疵,影響逾8千輛。
台灣賓士則針對A180及B180車款啟動召回,主因為傳動軸卡簧可能斷裂,導致車輛無預警停止,影響數量上千輛。
《車主》雜誌總編輯蔡崑成表示,氣囊牽涉發生意外時的安全保護問題,要盡快回廠處理;車廠頻因瑕疵而啟動召回,雖顯示車輛品質還有努力空間,但能主動召回,仍代表負責態度。
汽車近期召修資訊

★豐田 VIOS
.召修範圍:2009/12∼2012/12
.原因:前乘客座氣囊瑕疵,嚴重恐氣囊作動時內壓過大、充氣裝置破裂,金屬碎片彈飛出致傷
.數量:3萬2903輛
★馬自達 MAZDA6、CX-5
.召修範圍:2012∼2016
.原因:燃料系統瑕疵,嚴重會漏油
.數量:8782輛
★豐田 CAMRY2.0、2.5
.召修範圍:2016
.原因:轉向系統瑕疵,最嚴重恐端子斷裂,致EPS馬達無法作動而失去轉向輔助力
.數量:6533輛
★凌志 IS 250
.召修範圍:2000/7∼2003/1
.原因:前乘客座氣囊瑕疵
.數量:5799輛
★BMW 3系列、5系列、X5等
.召修範圍:2000/7∼2003/1
.原因:前駕駛側氣囊瑕疵
.數量:5583輛
★奧迪 Q5

「氣囊瑕疵 全台召修4.2萬輛」的圖片搜尋結果
.召修範圍:2010∼2016
.原因:全景天窗排水區域作用不正常,水可能滲入車輛頂篷內,後側氣簾氣囊壓力缸可能鏽蝕,造成壓力缸故障
.數量:3413輛
★賓士 A180、B180
.召修範圍:2011/10∼2013/6
.原因:動力傳動系統瑕疵,少數個案中,無法排除車輛恐無預警停止
.數量:1095輛
★本田 Civic
.召修範圍:2001∼2002
.原因:乘客座氣囊瑕疵
.數量:903輛
★裕隆日產 X-TRAIL
.召修範圍:2009/1∼2009/11
.原因:前乘客座氣囊在碰撞展開過程中,可能因內部充氣產生器壓力過高,導致容器破損飛散
.數量:380輛
★VOLVO XC90、S90
.召修範圍:2017/1∼2017/3
.原因:氣簾式安全氣囊作用膨脹時,因固定螺栓受損而強度不足,氣囊可能鬆脫
.數量:53輛
★福斯 Golf GTI、Passat Sedan
.召修範圍:2016
.原因:無法確保安全氣囊在事故發生時可正常觸發
.數量:29輛
註:車商近期已展開召回作業,詳情上網查詢:www.car-safety.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