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點心 從早賣到晚人氣夯~~轉貼蘋果日報
在民國74年以前,台中的民生路是許多外省人群居的眷村,饅頭店、麵食店雲集,成為台中麵食點心的發祥地,而今老店大多已隨著眷村拆遷逐一消失了,但還是有人守著老地方、賣著老味道,延續民生路饅頭街的風采。
 一大早就已經門庭若市的「不一樣」,歷史超過60年,3任老闆都沒親戚關係,現任老闆陳弘傑20多年前剛退伍時,聽爸爸的話頂下這家店,跟第2任老闆學做麵食點心的手藝。
一路走來,也並非完全順遂,剛接手時懵懵懂懂,有一次因為早起、精神恍惚,
點火不小心引發氣爆,身體多處被2度至3度灼傷,有長達1年的時間他對開瓦斯點火害怕至極,然而為了家庭生活,他還是一路挺了過來!
說到這一行的箇中甘苦,他說:「辛苦哦!」做到手不能彎啊、腳不能動,因為從開門一直要做到晚上,站了一整天、揉、包饅頭、包子和餅也一整天。再來就是真的很熱,又有蒸氣、又有烤箱,他笑說:「所有的三溫暖都在我家。」也因為太辛苦了,他絕不逼孩子來接班。
「10元點心 從早賣到晚人氣夯」的圖片搜尋結果
前一刻才跟說辛苦,下一秒他說:「每一行都嘛辛苦,沒什麼好抱怨的啦,反正就是為了生活一定要做嘛,知足、開心做就對了。」

店裡賣的麵食點心多達20多種,麵糰雖然沒有完全一樣,但都有個共通點,就是都用老麵、嗆麵帶出Q彈度,卻又保有水份的軟口感,包餡的點心,不管是紅豆、芝麻還是花生,完全都不甜,而且每個10~20元的銅板價,親民到小學生都吃得起呢!難怪即使是細雨紛飛的天氣,排隊人潮依然不減。(廖玉如╱綜合報導)

不一樣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87號
(04)2225-8785
09:00~20:00
周日休

★餡餅(10元)有5種口味,餅皮綿軟,紅豆餡吃來有整粒的顆粒感,不甜膩。
★槓子頭(10元)剥開後有鮮明的層次,乾香不硬,嚼來有麵香。
★烤饅頭(10元)老闆陳弘傑最愛,Q彈度很好,而且非常軟香。
★太陽餅(15元)需5∼7天前預約,還需訂滿50個才做的隱藏版。
★銅板價加上真材實料的好滋味,店門口常出現排隊人潮。
★工作雖然辛苦,但老闆陳弘傑很知足,也很認命,凡事做就對了。
★客人林昭伶是20年的老主顧,因為住高雄的媽媽非常喜歡吃,每回回高雄探親必買一大箱。最推薦有餡料的餡餅,她說:「那個料啊非常的實在,然後呢1個才10塊錢,超便宜的。」
★客人王詩婷也是為了餡餅而來,尤其偏受花生餡餅,她說:「來麵皮就是很香、很有古早味,然後那個花生就是不會太甜,還吃的到花生研磨過後的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