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真命苦 49%退休規劃是「不退休」-對政府沒信心 85%認為退休金不足以支持生活~~轉貼蘋果日報
台灣勞工自評刻苦耐勞,退休後想持續工作比率高於全球平均。資料照片
【林韋伶╱台北報導】台灣人真辛苦!美盛環球資產管理昨日發布最新全球投資調查,有近一半台灣投資人對退休的規劃竟是「不退休」!高達85%的人認為退休金收入可能不足以支持退休後的生活,僅13%的受訪者對政府退休金有信心,因此49%受訪者表示退休後想持續工作,比率高於全球的39%與亞洲(不含日本)的43%。
據美盛環球資產管理調查顯示,若讓受訪者自我歸類是「享樂主義者」、「刻苦耐勞者」、「未雨綢繆者」、或「全面規劃者」,全球有49%的人認為自己是刻苦耐勞者,在台灣則有55%受訪者認為自己刻苦耐勞,高於全球平均。
55%自認刻苦耐勞
「台灣人真命苦 49%退休規劃是「不退休」」的圖片搜尋結果
除了刻苦耐勞,台灣勞工也有近一半的人決定在退休後持續刻苦耐勞下去,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對政府退休金沒有信心。而沒有信心的主因則包括:低提撥率、有限的投資選擇,或認為自己投資可以獲得較高的報酬率。
此外,台灣投資人的預期報酬率與實際報酬率差了一大截,連續第3年拿下全球預期報酬與實際報酬落差最大冠軍。台灣投資人預期投資有8.92%的報酬率,但實際報酬率僅5.64%,差距達3.28個百分點,全球投資人雖然預期與現實報酬率也有落差,但落差幅度僅2.1個百分點。
逾6成憂本國經濟
「台灣人真命苦 49%退休規劃是「不退休」」的圖片搜尋結果
討論到尚未達成的工作目標,儘管台灣已經推行一例一休,但還有53%的台灣受訪者仍表示無法定期休假,數字為全球各地最高,且高於全球的平均數據39%。
同時,調查結果顯示超過6成台灣投資人在未來1年的主要投資擔憂為「本國經濟不穩定」,其他台灣投資人在意的因素還有:全球經濟動盪、本地政治動盪、通貨膨脹。
台灣投資人有72%的資產配置在傳統防禦性資產類別,像是現金、固定收益商品、黃金等。美盛投顧總經理王心如表示:「台灣投資人若想增加潛在投資報酬率,或達成財務目標,須謹慎檢視其投資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