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漢 也能耍柔情 福特F-150白金版皮卡獨家試駕~~轉貼蘋果日報
開著F-150上路,就是能給人一股
「拔山倒樹而來」的兇悍氣勢,不過也因為較大的尺碼,當行駛在狹窄的路況,也得讓人隨時繃緊神經。
或許皮卡(Pickup)不會是國內市場主流車款,不過方正寬敞的貨斗,加上耐操實用的越野能力,對於載貨需求量較大的買家而言,是個不錯的選擇。而現行於國內的皮卡車型中,除常見的福斯Amarok、福特Ranger外,頗受美國買家青睞的福特F-150,全新第13代車型,達5890公厘的外觀尺碼與3.5升EcoBoost 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搭配,在它粗獷的外表下,體驗到不一樣的溫馴感。
報導╱林士傑 攝影╱高大鈞
美式豪華作風 後座空間超寬敞
由貿易商導入的白金版車型,外觀設計更豪華,擺脫過往皮卡只能是粗獷貨車的形象。
Ads by AdAsia
End of ad break in 59 s
You can close Ad in 3 s



白金版車型內裝不僅採用大量真皮材質包覆,也以木紋飾板作為搭配,且除了基本車用系統,控台右側也支援一般車用充電與110V插電孔。

「福特F-150 蘋果日報」的圖片搜尋結果
因美規車型所以時速錶外環為英制,藉由方向盤上選單可做切換。


中控台螢幕除支援SYNC 3娛樂系統外,也提供倒車顯影及椅背的按摩啟動。



頭頂雙天窗設計不僅營造寬敞的乘坐感,座椅舒適性也不輸歐洲豪華車。


為了讓使用者更為便利,車尾門內不僅有隱藏階梯,還有輔助扶手設計。


【試駕印象】沉穩不失輕快 寬大尺碼考驗駕駛技術

在還未接觸F-150之前,覺得它會給人像貨車那般重拖的遲鈍感,直到油門踏下去的反應,雖排氣量3.5升V6渦輪增壓引擎並未調校得特別狂暴,但375匹的最大馬力不僅直覺地傳達一股渾厚加速力道,64.9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藉由10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連接,更讓F-150的加速過程,以綿密平穩的方式呈現,飽滿帶勁的動力,絲毫不會令人感到不足或遲滯;加上挑高的視野,除了提供更為良好的行車視線,整體行駛路感彷彿在開大型運動休旅;不過也因本質仍是講求乘載的皮卡,因此在懸吊設定上,仍舊稍嫌偏軟,不免讓人感到美國車過去原有的地晃動。
雖行駛在高速公路與路幅較為開闊的路面時,不覺F-150令人難駕馭,不過當行經市區、狹小的巷弄,即便有環景攝影鏡頭支援,但長達5890公厘尺碼的巨大身形,仍舊令人開得膽顫心驚。

F-150配置排氣量3.5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不僅375匹,扭力更有64.9公斤米表現。


10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改善油耗,且不同檔位提供不同輸出,左側更有手排模式檔位增減。


控台側邊的旋鈕式電子加力箱選擇,使車輛能有純後驅、全時四輪驅動等模式行駛。


【福特F-150 規格表】

引擎型式:3496c.c. V6渦輪增壓汽油
最大馬力/轉速:375匹/ 5000轉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
最大扭力/轉速:64.9公斤米/ 3500轉
變速箱:10速手自排
輪胎尺寸:274/55 R20
外觀尺碼:5890×2029×1917公厘
軸距:3683公厘
空車淨重:2482公斤
售價:298萬元起
【報你知】皮卡後座終解禁 上路不再被刁難

過去因《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41條規定,貨車座位僅能3人乘坐,使得多數雙廂式貨卡,因法規限制得拆除第二排座椅,且若被查到,還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處2400元至9600元不等的罰款。不過法規今年4/1解禁,導入國內的雙廂式貨卡不僅開放第二排乘坐空間,依車型設定最多還可乘載至9人,而過去受限制的雙廂式貨卡,只要後座具備安全帶裝置、且有合格的保修廠的證明書,並攜帶相關文件,到監理單位辦理,也同樣能合法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