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特幣交易所將進駐台灣~~轉貼蘋果日報
日本BITPoint宣布,計劃來台設立虛擬貨幣交易所。路透
【劉利貞、王立德╱台北報導】比特幣(bitcoin)支付熱潮將蔓延台灣?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BITPoint Japan昨宣布,在台灣某家代表性大型商銀支持下,決定來台開設「BITPoint台灣」,期望活絡台灣虛擬貨幣市場,創造更多相關交易。
與台灣某商銀合作
BITPoint基於守密義務,未透露合作銀行。我金管會銀行局局長王儷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銀行前來報告此事,暫時無法評論,央行官員也表示,目前央行將比特幣視為是「商品」而非「貨幣」,也尚無任何國家將比特幣視為貨幣,對於BitPoint來台一事並無特定立場。
日本4月起已承認比特幣合法交易地位,加上今年來比特幣價位節節攀升,帶動日本比特幣概念股持續飆高。擬跨足台灣市場的消息公布後,BITPoint母公司remixpoint股價昨盤中飆漲19.3%、收盤仍漲8.5%至1218日圓,今年來累計大漲757.8%。
BITPoint正致力推廣比特幣在商店實際支付功能,而非僅止於投機工具。日本廉航樂桃航空(Peach Aviation)5月已宣布將與其合作,年底前將在官網上開放用比特幣購買機票等商品。

「比特幣交易所將進駐台灣」的圖片搜尋結果
BITPoint社長小田玄紀月前受訪時表示,法規改變促使日本企業紛紛擁抱比特幣,已使日本(日圓)成為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池之一,超越了中國2016年底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