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婆家像垃圾屋「敢嫁嗎」-「想婚後清掉」專家:應先溝通~~轉貼蘋果日報
    
廚房/堆積成山
廚房最誇張,廚具與紙箱堆積成山,感覺隨時會崩落。讀者提供
【田兆緯╱台中報導】未來婆婆家像垃圾屋,妳敢嫁嗎?台中一名葉姓女子與男友交往兩年,論及婚嫁,但到男友家拜訪卻發現,屋內雜物堆積如山,地板只剩下一人肩寬可走,連食物都須從裡面翻找,她將照片po臉書並感嘆:「這是常人無法想像的雜亂,打算婚後清去不必要的東西!」對此兩性專家建議,想要幫忙整理須先充分溝通,且若雙方無法取得共識,建議婚後還是分開住比較好。
客廳/剩單行道
客廳到處堆滿物品,只剩下一條路可走。讀者提供
葉女(二十七歲)表示,男友(二十八歲)的家是三房兩廳約三十坪空間,客廳滿是刊物、書籍,餐桌上堆滿瓶瓶罐罐,找不到地方吃飯,房間內衣服成堆,連摺都沒有摺。
「準婆家像垃圾屋「敢嫁嗎」」的圖片搜尋結果

「準婆家像垃圾屋「敢嫁嗎」」的圖片搜尋結果




房間/看不到床
房間內雜物之多,幾乎看不到床,連書桌旁都沒位置放椅子。讀者提供

相關圖片
男友:有何不妥
最誇張是廚房,所有的平台上都有堆物品,想要從冰箱拿菜出來烹飪,打開後竟是由食物堆疊的一堵牆,根本無法取物,也不知道冰箱後方有什麼東西?最後男友媽媽在一旁疑似垃圾堆的雜物中,拿出新鮮蔬菜煮菜,讓她相當傻眼。
男友則稱,從小到大就在這樣的環境長大,家裡只是東西多,不知有何不妥?且她第一次到男朋友家,男友媽媽還頻道歉,不好意思地說家裡很髒亂,會找時間清理,但之後去了五、六次,情況還是一樣,只有東西變多,不見有變整齊之處。

未來婆婆沒意見
但她說,還是很愛男友,打算結婚後請一星期的長假,並叫垃圾子母車丟去不必要的東西,因為她不想永遠住在這種地方,「這想法也有告知未來婆婆,她沒有意見。」
昨《蘋果》即時刊出吸引破二十萬人次點閱,有網友認為:「嫁前先革命,免得嫁後歹命」;有的建議:「不要住在一起,眼不見為淨」;有的則阻止:「丟掉妳所謂的雜物,妳婆婆絕對跟妳拚命」;另有人認為:「建議別住一起就好,畢竟你整理好後,她還是會再囤積。」

心理師:囤物症
彰師大婚姻與家族治療研究所教授兼心理師郭麗安表示,這明顯是一種精神疾病「囤物症」,若媳婦想要出手整理,一定要由婆婆較親的兒子出面充分溝通,若溝通不良還硬要清理,等於侵犯、打擾,恐讓婆婆很焦慮,甚至憂鬱,若雙方沒共識,建議還是分開住為佳。
台中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指,堆集雜物容易孳生蚊蟲,蚊蟲多少都有病原體,若蟑螂在餐桌走一圈,恐讓病菌吃下肚。

準親家生活習慣差異因應之道
.婚前可到對方家觀察生活習慣,避免事後難以接受
.互相體諒對方,各退讓一步
.適時提出看法、意見,勿用尖酸詞句
.請另一半出面溝通,避免直接與長輩衝突
.若不能接受,應考慮婚後不與長輩同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