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2號機故障 供電更吃緊~~轉貼蘋果日報
      
高溫危機
上月中才併聯發電的核三廠2號機,昨因冷卻水泵跳脫,機組自動急停,雖未釀成輻射外洩,但少了這部機組,供電量將減95.1萬瓩,本周又高溫,供電恐吃緊。為促使台電提供穩定供電品質,預計10月上路的新版電價公式,擬將「穩定供電」列入台電績效評估,若此項表現不佳,台電恐難漲電價。
因大修期間出包而延宕1個月,至上月中才併聯發電的核三廠2號機,運轉1個多月後,昨又出包。原能會表示,將要求台電確實查明肇因,完成改善才會同意機組重啟;台電回應,因冷卻水泵電纜線接地,導致跳脫引發停機,預計昨晚檢修完畢、檢討報告今將送原能會審查。

穩定供電列入績效

「核三廠2號機故障 供電更吃緊」的圖片搜尋結果
今是上班日,雖台電已調度大林電廠3、4號機因應,但預估今用電量最高可能達3570萬瓩,少了核三廠2號機後,預估備轉用電約僅125萬瓩、備轉容量率約3.5%,會非常吃緊,台電除協調汽電共生業者緊急增購電力,也請民眾節約用電。
另新版電價公式預計10月上路,能源局今舉行「公用售電業電價費率計算公式」說明會,擬設定未來電價漲跌幅每次不超過3%、台電合理利潤的投資報酬率上限為3%至5%,也擬將「穩定供電」列入績效評估。
如今台電常發電機組維修出包導致延誤供電、備轉容量過低逼近限值等狀況,未來恐影響台電調漲電價空間。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認為,此設計對民眾較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