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第2名 馬自達失竊率勁升-年輕車主省維修費 便宜零件需求大~~轉貼蘋果日報
豐田汽車高居去年失竊理賠案最多品牌。圖為解體偷來的豐田轎車的工廠。資料照片
【朱正庭╱台北報導】哪牌汽車是小偷最愛?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去年台灣汽車竊盜險賠款,連奪15年銷售冠軍的豐田,也蟬聯失竊最多品牌,全年理賠件數361件;前年理賠件數第4的馬自達,去年高居失竊榜第2、達49件,成偷兒「新寵」。專家分析失竊率高的品牌,部分也代表品牌熱銷,所以中古市場零件需求大。
Mazda3。資料照片
豐田蟬聯榜首
保發中心統計去年投保汽車竊盜險理賠588件,其中國產車489件、進口車99件,豐田佔逾6成居冠,馬自達失竊49件居次,中華三菱第3、有37件,前年高居第2的BMW,去年以35件退居第4,第5到10名依序為日產、本田、福特、賓士、三陽、奧迪。失竊理賠車款也不乏名車,如瑪莎拉蒂、賓利去年各理賠1件。
去年178萬5760輛車投保汽車竊盜險,較前年173萬餘輛多,但去年失竊理賠588件,已比前年914件大減近36%,總理賠金額由前年3.2億元降為去年2.3億元。

「竄第2名 馬自達失竊率勁升」的圖片搜尋結果

「竄第2名 馬自達失竊率勁升」的圖片搜尋結果
汽車網站CARLINK運營顧問蔡至兼說,失竊量多寡反映市場供需,熱銷國產車被竊後並非整車銷贓,多被「殺肉」拆下零件分賣,最熱賣的豐田高居失竊榜冠軍不意外,馬自達尤其像國產Mazda3,非常受年輕車主歡迎,但這類族群多不常花較高維修費回原廠,事故比例又高,對便宜零件需求大,也造成竊賊鎖定行竊。
蔡至兼表示,近年部分豪華車針對重要零件採鎖碼措施,讓行車電腦、引擎等無法使用來路不明零件,對遏止竊風也有一定功效。
買拐杖鎖防範
「竄第2名 馬自達失竊率勁升」的圖片搜尋結果
Mazda3車主林宜峰說:「確實聽很多車友說馬3失竊率很高,但車子帥、需求大,就會有人想偷,不可能因此就不買,但晚上盡量不停在路邊,也買了拐杖鎖防範。」
針對去年失竊率名列前茅,豐田代理商和泰汽車、台灣馬自達昨都回應,因為銷售佳、市場上保有車輛多,自然失竊率也會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