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大戶限電危機 台積友達發電機待命~~轉貼蘋果日報

【吳秀樺、蕭文康╱台北報導】花蓮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倒塌,造成夏日用電高峰期供電拉警報,在備轉容量面臨不足的危機,台電將依規定啟動「計劃性限電」,程序將從工業大戶開始。若真的開始限電,台灣3大科學園區的半導體、面板廠等用電大戶將首當其衝。
水電是科技業命脈

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說,停電或限電這種事絕對不可能發生,若是貿然限電,科技相關廠商的損失會大到無法估算。
由於水、電是科技產業的重要命脈,因此各家廠商對此嚴陣以待,做好相關的備援計劃,讓限電的損失降到最小。
台積電(2330)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指出,只要台電提早1天告知可能限電的時間,台積電會準備發電系統暫時解決,但這種方式只能是暫時性的,無法成為經常性的解決方案。
面板廠友達(2409)各廠均備有緊急發電機,若須執行限電措施,將立即啟動發電機進行供電,並停止非必要用電,以確保營運生產不受影響。

「工業大戶限電危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群創(3481)表示,由於電力無法預先儲存,限電實在無法預先做準備與防備。雖然公司有備用電力,但是很快就會用完,只要電力中斷或壓降(壓降是本來供應100%,降到70%或80%,機台會偵測到電力不夠而停機),對於整個製程影響很大。
南科管理局副局蘇振綱表示,目前沒有接到台電的通知。中科局長陳銘煌說,已啟動相關機制,傳達給廠商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