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啟動第四波停電 逢甲商圈入夜漆黑~~轉貼蘋果日報
     
(更新:第四輪停電,新增照片及台電說法)
台中市受全台大停電影響,下午至晚間8時50分止,已進行三波停電,第四波2(20:50~21:40),共影響47萬戶。
台電剛剛宣布台中區處將繼繼實施第四輪停電 , 第一波已經停過電的部分北屯與潭子以及南區將從晚間21:00開始再次限電50分鐘 , 預計影響3萬戶 ,至於第三輪的20:00-20:50分區停電區域,包括西屯、 中區,以及部分北屯區、北區、東區等區域,已經在晚間21點前恢復通電。累計到目前為止台中市分四區停電已經造成四十七萬戶民眾晚間停電生活不便.
台電剛剛宣布台中區處將實施第三輪,(20:00-20:50)分區停電區域,包括西屯、 中區,以及部分北屯區、北區、東區等區域,預計在晚間21點前恢復通電,目前尚未接獲要提第四輪。
台灣17縣市傍晚起大停電,影響所及,台中七期附近多處紅綠燈號誌自下午5時許停電,直到近7時許電力才恢復,臺灣大道二段兩側多處商家也逐漸恢復,台中北區通往大雅及洲際棒球場的崇德路,在傍晚近7時許也恢復供電。正值下班時間,停電造成嚴重交通阻塞,只能靠警義消人員沿線站崗指揮,協助疏導下班交通。

815全台大停電,各地傳出不少停電災情,台中市崇德路整路、勤美誠品附近公益路、七期地區、文心路與台灣大道口等處,紅綠燈號誌無法正常使用,警方出動人馬現場指揮交通,另外,消防局也接獲不少受困電梯的求救電話。
各大醫院有自主發電系統,目前尚未受到停電影響,台鐵、高鐵也正常行駛,而七期地區紅綠燈號誌大停電外,還有不少豪宅大樓停電,住戶只能到站時到大樓外等待電力恢復。消防局受理電梯受困共101件,救出50人。所幸中科各廠目前都正常運作,未聽說有斷電情況。
警方也全面出動可調動人力,到各大停電路口指揮交通,避免交通嚴重打結。不少店家掛起休店告示,還有民眾在餐廳摸黑吃東西,有小朋友剪頭髮到一半停電,只好搬到門口用落日餘光剪髮。百貨公司大遠百也停電,業者緊急開啟發電機,讓手扶梯可以運作,電梯則是停止使用。知名逢甲夜市受停電影響,街道入夜後陷入黑漆漆,但仍有攤販緊急用發電機供電,來吸引逛街的遊客。立委盧秀燕服務處都停電,讓她忍不住在臉書高聲疾呼「給我電,不要前瞻!」
台電中區辦公室表示,目前停電的北區、北屯區、東山、太平、潭子、西屯區與大里區塗城地區屬於台中的A區區域,從晚間6時至6時50分實施緊急分區限電,因屬於緊急情況,由總處統一調度,在全省各地分區進行緊急限電措施,非由台中調度;台中區處也將進行第二輪分區停電(18:50-19:40)停電區域包括東區、南區、大里、太平及烏日。台電第三輪(20:00-20:50)分區停電區域,包括西屯、 中區,以及部分北屯區、北區、東區等區域,預計在晚間21點前恢復通電。(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發稿時間 18:51
更新時間 21:05


台中七期因停電號誌停擺,交通嚴重壅塞。洪舜南攝


店家掛出告示,因為停電無法營業。張哲偉攝


有客人吃東西吃到一半停電,只能摸黑繼續吃。張哲偉攝


理髮店停電,設計師只好帶著顧客在騎樓上露天理髮。張哲偉攝


停電值交通尖峰時段,警方站崗指揮。洪舜南攝


台中七期號誌因斷電故障。洪舜南攝


台中號誌停擺靠警方指揮。洪舜南攝


勤美附近的紅綠燈因跳電故障。張哲偉攝


台中七期因停電號誌停擺,台灣大道兩側交通壅塞。洪舜南攝


台中七期豪宅停電,住戶走出大門。洪舜南攝


越夜越美麗的逢甲商圈今晚因為無預警停電漆黑一片, 民眾摸黑逛街。民眾張慧靜提供


立委盧秀燕台中市服務處也停電 , 讓她忍不住在臉書po文說「給我電,不要前瞻!」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