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跳電原因 中油人為疏失誤關電動閥2分鐘~~轉貼蘋果日報
   
台電今日上午才樂觀預估供電不會亮紅燈,下午4點多起確發生全台大跳電。台電表示,今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因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因而自動啟動低頻電驛的安全保護措施,造成全台多處停電,台電現已緊急處理中,陸續恢復供電,台電將同步儘速確認大潭跳脫原因,請民眾放心。
今天的大停電可能跟人為有關,中油總經理劉晟熙剛證實,供應大潭電廠6部機組天然燃氣電動閥誤關2分鐘,導致燃氣供應中斷是跳電原因,現在電動閥已經重新開啟,恢復供應燃氣。
今天氣溫炎熱,台北高溫又破37度,台灣的用電量又再創新高。台電表示,今天下午1時58分出現最高用電量達到3645.28萬瓩,再度刷新上周五才創下的歷史紀錄。不過,雖然用電量又創新高,凌晨和平電廠一號機又故障少了萬瓩電力,但今天的備轉容量115.69萬瓩,依舊維持供電警界的橘燈,備轉容量率為3.17%。
台電上午預估,雖然無法確認和平電廠一號機何時能夠修復,但預估本周備轉容量,只要氣溫不要再飆高創歷史紀錄,都還是可以維持100萬瓩以上,可以維持橘燈燈號,不會轉為限電警戒紅燈,但還是呼籲民眾下午尖峰時間,可以節約用電。
針對今日下午全台各地傳出停電事件,台電表示,今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因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因而自動啟動低頻電驛的安全保護措施,造成全台多處停電,台電現已緊急處理中,陸續恢復供電,台電將同步儘速確認大潭跳脫原因,請民眾放心。

「全台大跳電原因 中油人為疏失誤關電動閥2分鐘」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