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客】粉嫩刈包 竟然是這口味~~轉貼蘋果日報
刈包、煎餃、蘿蔔糕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台式小吃,台中有家新開的餐館,據說老闆原是教書的中餐老師,賣的明明是在熟悉不過的小吃,口味卻很不一樣。
像擁有粉嫩美肌的紫色大理石紋花雕雞芋泥掛包(240元╱套餐),皮不像饅頭,
反而比較像小時候的大餅,大口咬下有滿滿的料,除了酸菜脆、花生香外,還有花雕酒及芋泥的濃香,滋味豐富卻不突兀。
廚房採開放式設計,可以窺見潑墨紋冰花煎餃(240元╱套餐)的製作過程,餃子鋪排好後,加入麵粉水燜煎,等到冰花餅皮形成後,再灑上芝麻、蔥花、紅蔥頭添香。冰花煎得相當又酥又脆硬,扒開時,耳畔響起清脆聲,只可惜有點偏油。餃子皮薄、餡多,包了高麗菜、豬肉外,還透著迷人的薑香。
「粉嫩刈包 竟然是這口味」的圖片搜尋結果
阿嬤的香煎蘿蔔糕(70元╱單點)吃得到蘿蔔香氣,沒有傳統的蝦米味,但有鹹蛋與香菇香。既熟悉又陌生的小吃,配上小清新的用餐空間及不傷荷包的平實價格,下回請朋友吃飯時,我會把這裡列為選項。

祕密客:吃著吃著,竟不知不覺哼起蕭亞軒「最熟悉的陌生人」∼

恆日1989
台中市南區學府路146巷15號
(04)2222-0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