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廠暑期實習生 月薪4.5萬-解決產學落差 表現優異直接獲聘~~轉貼蘋果日報
美商應用材料提供給暑期實習生的福利在業界數一數二,月薪3.5到4.5萬元。康仲誠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台灣產學界有落差嚴重,為避免人才斷層,不少科技業紛紛透過產學合作或是招募暑期生方式,培育挖掘有潛力的人才。包括美商應用材料、IBM或是國內面板廠友達等今年都有招募暑期實習生,除了提供實務訓練機會,月薪更是3萬元以上
,如果表現優異,甚至有機會獲得聘書,讓學生不怕畢業即失業。
友達提供全台唯一薄膜電晶體實習工廠,讓老師帶領學生一起到工廠體驗。康仲誠攝
友達供實習工廠
應用材料是全球最大設備廠,對於半導體與顯示器高階研發人才需求相當大,應材提供給實習生的福利,在業界數一數二,除了月薪3.5到4.5萬元不等,應材台灣區總裁辦公室幕僚長陸藍珠說,從2013年開始每年提供12到20名暑期實習生名額,「4年來已有8名學生
「科技廠暑期實習生 月薪4.5萬」的圖片搜尋結果
畢業後,進入應材成為正式員工。」
IBM針對大三升大四或碩一升碩二的學生,提供暑期實習計劃,今年招募33名實習生,除月薪3萬元,IBM人資副總林雅莉說:「公司對實習生面試是以正職的態度處理,每年有不少優異的學生結業後獲得聘書,畢業前就拿到工作機會。」
友達多年前投入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友達人力資源策略處處長趙浩欽表示,為加強教育與產業結合,在各大學院校展開產學合作計劃,並提供全台灣唯一一條TFT(薄膜電晶體)實習工廠,開放給產學合作的院校,由老師帶領學生到工廠體驗,提早了解光電產業,
「科技廠暑期實習生 月薪4.5萬」的圖片搜尋結果
友達除了供實習生食宿、補助機票,月薪也有2.3到3.5萬元。
產學合作及暑期實習概況
「妥善規劃時間」
「科技廠暑期實習生 月薪4.5萬」的圖片搜尋結果
就讀交大資工系即將升大四的蒲郁文,在應材當實習生,他說:「透過實習看到學術與實務的不同處,對我未來職涯有幫助。」清大經濟系大三學生傅芸今年暑假在IBM負責行銷工作,她說,最大的體驗是學會多工角色,在時間分配上需要妥善規劃,相對於學校偏理

論的學習更有實務感。
友達實習生 林佑任
21歲 北科大光電工程系
【實習生談心得】驚豔又興奮

曾參加友達實習工廠課程,所以暑假申請到友達實習,當看到無塵室實習工廠機器時,相當驚豔與興奮。
IBM實習生 趙昱甯
21歲 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
學開發客戶

我在數位行銷實習,必須打陌生電話拜訪客戶,導師建議我可先分享情報,藉此打開話題,順利蒐集資料。
應用材料實習生 枋敬賀
24歲 成大機械所
看到高效率

應材對暑期生培育十分完整,最大心得是看到企業的高效率,透過團隊合作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