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根」爆米花比別人貴3倍 原因就在這~~轉貼蘋果日報
通常,我們在超市購買的微波爆米花,只有乾燥玉米顆粒,1包只要3、40元,可是鮮少人注意這種微波爆米花和我們所熟知的生鮮玉米有什麼差異,或者台灣的微波爆米花為什都只有玉米顆粒。
 最近,在國外非常吸睛的帶梗爆米花,最近由前鴻海工程師Chris開發出來,從種植到乾燥,完全台產台製。爆穀文化老闆林正偉Chris表示:「可以用來製作爆米花的品種是屬於爆裂玉米品種,跟一般市面上的水果玉米、珍珠玉米,完全不同,它是屬於硬質玉米類,目前,我們種植的爆裂玉米是來自美國有機農場無基改玉米,和雲嘉南一帶的農民契作,按照我們要求的方式,用人工除草代替農藥的噴灑。」
 除了品種之外,爆裂玉米乾燥後的水分多寡,也是爆米花可爆裂的重要關鍵。老闆Chris說:「玉米整顆都是含有澱粉,但中心的玉米胚是含水分的,當它受熱之後,超過180度,裡面的水分蒸發、膨脹,它就會爆裂。而根據國外論文數據,只要玉米乾燥後剩下13~15%的水分,爆米花的效果最好。」
 

「這「根」爆米花比別人貴3倍」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是帶梗爆米花比起一般無梗爆米花製作難度卻也更高,因為乾燥後的殘餘水分拿捏。老闆Chris說:「那一般玉米粒是外國進口,已經乾燥好了,所以台灣廠商從來沒有處理到芯部(玉米梗)的水分問題,我們整根乾燥其實芯部含有的水分還滿棘手的。那我們剛開始找廠商,他們也沒有把握處理好這一塊,所以我們也換過乾燥廠商 。」
 
帶梗爆米花的好處是完全不添加油脂或其他調味料,但只能用微波爐爆,整根放進商品所附的袋子中密封起來,放進微波爐,微波功率高於800W,微波1分50秒,約莫1分鐘後就會開始爆。若微波爐功率不確定瓦數,則調到最高瓦數,時間設長一點放進微波爐爆到停止聲響2秒,就可以了。
 
但如果沒有微波爐,用鍋子爆或烤箱爆可以嗎?Chris說:「帶梗爆米花因為有梗,因此沒有辦法讓玉米受熱完整,所以爆出來的效果不好,且容易變焦,烤箱也是。因此,若沒有微波爐,則建議去梗並加油,效果才會好。」
 
不過,記者邀請專業知名餐廳大廚主廚Marco,試試看是否如此。Marco說:「應該要爆很久,因為溫度不能平均的進入玉米粒,所以一定要上油幫助傳熱,尤其連玉米縫都要淋油。」
 
首先嘗試用鑄鐵鍋,帶梗爆米花淋油、上蓋、搖晃,都可以幫助均溫。不過,將近10分鐘後才爆一顆小小米花,改放入上火烤箱烤,雖爆了也焦了,顆粒還很小。

若是把帶梗爆米花,放有孔洞幫助均溫的濾杓,再入烤箱以265度烤7分鐘。不過,結果也很慘,只有頭尾兩端的玉米有爆一、兩顆,但整根也黑了。

原味好吃,也可加入廠商附的迷迭香油和鹽調味。
 
無調味雖比較健康,卻比一般微波爆米花貴3倍,值不值就看各人了。黃翎翔╱台北報導

Data哪裡買
帶梗爆米花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6721
https://www.facebook.com/popculture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