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便利超商就買得到比特幣 真的~~轉貼yahoo新聞

比特幣在全家超商也可交易,真的嗎?

最近在投資市場上吵得沸沸揚揚的比特幣,到底台灣如何買比特幣?幣託 (BitoEX) 技術長林書維在鉅亨網舉辦的《群英講堂》中大方地說,其實在台灣的超商就可以買到比特幣,不必下單到國外去,超商即可買,很方便。

林書維說,最近很熱門的比特幣,其實已在行內熱了好一陣子,可能真的漲得太兇,引起媒體注意並報導,又吸引了一群人追逐。特別在中國大陸,日前多出了好多的 ICO,就是集資開發比特幣的平台,又讓比特幣吵得連大媽都跳進來搶購。

比特幣目前的價格約在 12 萬台幣上下,也就是 4000 美元左右,當初幣託交易平台成立之際,要去宣傳什麼是比特幣,還要費唇舌去解說一番,消費者還半信半疑,不敢購買。現在可不同了,比特幣不僅價格破了 5000 美元,就連日本都宣佈可以使用比特幣,不可同日而語。
相關圖片
他指出,日本東京通過數位貨幣法,比特幣可以在一萬個商家消費使用。而美國也視它為一種大宗商品,可以交易。瑞士最近也同意銀行可以去做比特幣,但台灣仍是下令銀行不能踫比特幣。

目前日本境內的比特幣交易量已佔全球的一半,韓國在快速跟進中,歐洲也可交易。對於許多的金融單位來說,他們對比特幣很有興趣,特別是區塊鏈的投術,想了解原理及應用。而比特幣其實是以區塊鏈的技術,第一個開發成功的加密貨幣。

有趣的是,因為它流通方便又加密,比特幣常被拿來當做犯罪交易的貨幣,這某種程度也宣傳了比特幣的優點,成犯罪集團青睞的交易工具。

林書維要提醒投資人,千萬別相信來路不明,在網路上或透過推銷而加入什麼集資挖礦的互助會或基金。還是要找正常的投資平台,透明清楚的看到交易,才能保障權益。

他也提供一些避免發生資安問題的方法:使用電腦或網路時,一定要選擇合法軟體,並安裝防毒軟體。如此可以避免被駭,被釣魚盗取了相關資料,最後成為被勒贖的對象。林書維也強調,不要以為使用加密貨幣就可以永不被追蹤到,在台灣,只要違法,絕對還是會被追查出來的。

至於如何購買比特幣?林書維說,很簡單,到全家便利超商就可以買到比特幣,透過幣託交易平台,輕鬆可購得,安全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