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飆38.3度高溫 刷新120年台中10月最熱紀錄~~轉貼yahoo新聞
國慶連假天氣東、西部兩樣情,中央氣象局下午對東部地區發出大雨特報,隨後並發出即時天氣訊息提醒,新竹至嘉義地區晴朗炎熱,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今天下午2時3分台中出現攝氏38.3度,不只是今年10月全台最高溫紀錄,也是台中站1896年設站以來10月最熱紀錄。
檢視相片
(取自氣象局網站)
國慶連假第二天,受東北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今天北部及東半部陰雨,不過,由於熱帶性低氣壓產生地形沉降,今天中南部陽光露臉,下午2時3分台中站測得38.3度高溫,刷新目前今年10月最熱紀錄。
「台中飆38.3度高溫 刷新120年台中10月最熱紀錄」的圖片搜尋結果
預報員徐仲毅今天表示,今天台中測得38.3度不只是今年10月全台最熱紀錄,也打破台中1896年設站以來10月最高溫紀錄,若是看全台歷史排名,今天台中38.3度則排名第三,1994年10月10日台東曾有38.5度,2007年10月6日台東成功也曾測得38.5度。

他補充,今天梧棲也是高溫炎熱,中午11時36分出現的33.9度也刷新該站設站以來10月最熱紀錄,提醒民眾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
檢視相片
(中央社/資料照片)
氣象局上午表示,由於東北風和熱帶性低氣壓雙重影響台灣,今天大台北和東半部天氣仍不穩定,迎風面的東半部有持續性降雨,下午1時20分對北北基等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