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位降 七蛙露水面~~轉貼蘋果日報
南投縣日月潭潭中的九蛙疊像銅塑,昨天露出七隻,遊客好奇拍照。魏嘉良攝
【魏嘉良╱南投報導】今年下半年降雨量偏少,知名風景區南投縣日月潭蓄水百分比為85%,潭中測量水位的「九蛙疊像」銅塑,昨天露出7蛙;對此,台電大觀電廠副廠長陳慶協說,露出7蛙主因於進水量較少,但日月潭得天獨厚,供水暫時不虞匱乏,本月下旬將調整供水量,就不會露出那麼多隻青蛙。
連假將湧8萬人
前天,九蛙疊像銅塑由上往下數,第7隻蛙沾滿黃泥,《蘋果》昨再前往日月潭觀察,發現水位升高,第7隻蛙腹部已被潭水覆蓋,水位從前天的746.45公尺,回升至746.65公尺。
昨天,日月潭已現觀光人潮,來自台中市的林姓民眾說,曾多次到日月潭遊玩,不曾看過青蛙銅塑,這次一口氣看到7隻蛙,感覺很特別。台北何姓夫妻指出,昨天人比較少,和連續假期的人潮錯開,夫妻拍足九蛙疊像銅塑,不用人擠人。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憩課長林洋廣說,不少遊客對於九蛙疊像銅塑感到新鮮好奇,他預估今起4天連續假期,將湧入8萬遊客,到時要看九蛙疊像銅塑,恐怕得人擠人。

「日月潭水位降 七蛙露水面」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