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台隆 松本清進軍台灣-國人赴日必逛藥妝店「盼價格差不多」~~轉貼蘋果日報
松本清透露,來台第一間店型會是常見以黃、藍系為主的建築。翻攝網路
【蔡孟修、江慧珺╱台北報導】日本名店來台再增一家!日本藥妝店龍頭Matsumoto Kiyoshi「松本清」宣布與台隆企業合作,將進軍台灣市場,昨雙方完成簽約儀式,未來將共同合資經營,台灣也成為泰國後、第二個松本清進駐的海外市場;民眾則說,價錢要和日本賣的差不多才會想去逛,不然寧可赴日旅遊時順道去買就好。
台隆表示,松本清是日本藥妝店龍頭,總計有1555家門市,2016、2017連續2年獲得日本百大企業品牌排名,同時也常被國人推舉為赴日必逛的藥妝店,販售品項包括藥品、化妝品、食品等。
時間地點未敲定

台隆企業董事長黃教漳與松本清社長松本清雄,昨於台北國賓大飯店簽約,台灣經營模式是雙方共同出資,但開店時間地點等細節都尚未敲定。
松本清常務松本貴志昨則說,會以最快時間在台灣開店,第1間店型會是日本常見以黃、藍、黑色系為主的建築。
松本清未來對手會是擁有530家門市的屈臣氏、及400家門市的康是美,及率先插旗台灣的日系藥妝店、日藥本舖及Tomod's,兩品牌各有32家、31家門市。
屈臣氏昨指,松本清還沒開店,無法評估影響性;康是美說,藥妝店各有特色,松本清來台對其影響不大,但可刺激此市場更蓬勃發展。
人氣品盼同步賣
「聯手台隆 松本清進軍台灣」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隆指,松本清有不少獨家商品,如清潔護膚品牌ARGELAN,500ML容量折合台幣約442元,還有與名牌高絲KOSE開發的保養品,如INSTREAM薰衣草睡眠面霜、台幣約1176元。但來台訂價如何尚未定。
衛福部食藥署說,一般化妝品比照貨品流程報關即可進口,含藥化妝品輸入前須先向該部申請許可證,取得許可後才能輸入;藥品得依《藥事法》獲核准上市才能輸台。
民眾林葦婷說,每次赴日必到松本清,未來希望能同步販售日本必買人氣商品。上班族唐君婷則說,盼商品價格與日本相當,否則還不如赴日旅遊再順便買。
松本清藥妝店資訊表

創辦人:松本清
門市數量:日本國內擁有1500間以上門市
資本額:210億8千6百萬日元,折合台幣約57億3千5百萬元
營業項目:醫藥品、化妝品、雜貨品、食品、DIY用品等
品牌規模: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日本藥妝店龍頭
創立時間:1932年,當時名為「松本藥舖」
資料來源:松本清、台隆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