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膝髕腱斷裂 整季報銷 林書豪哭喊「我完了」~~轉貼蘋果日報

首戰傷退
林書豪倒地後抱著右膝露出痛苦表情,連喊5次「我完了」。翻攝推特
【陳雍仁╱綜合報導】NBA新球季前天開戰,籃網昨迎接例行賽首戰作客印地安那溜馬主場,台裔球星林書豪先發上陣,卻在終場前4分53秒上籃扭傷右膝退場,受傷之際,林書豪情緒崩潰,連5次哭喊:「我完了(I’m done)!」讓豪迷為之心碎,終場籃網也以131比140吞敗。事發後近24小時,台灣時間昨深夜23時(美國紐約時間19日上午11時),籃網在官網宣布確定結果:「林書豪右膝髕腱斷裂,本季提前結束。」
比賽時,林書豪是在被2名溜馬防守球員夾擊下,強行切入上籃,但落地時不慎扭傷右膝,當下他倒地雙手扶著右膝,表情木然,但當隊友靠近準備扶起他時,林書豪情緒突然潰堤,口中不斷重複:「我完了!」林書豪起身後一度需人攙扶,最後自行走出球場,但走到底線時忍不住黯然落淚。
籃網昨開幕首戰溜馬,林書豪雖攻下18分卻傷了右膝。法新社
po文上帝掌握一切

-

 

-
「右膝髕腱斷裂」的圖片搜尋結果
賽後,林書豪連夜趕回紐約,並在美國時間周四早上接受詳細檢查。而ESPN專欄作家「沃神」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在林書豪受傷當下,就在推特透露:「林書豪預計周四在紐約接受檢查,目前傷勢看起來不太樂觀。」竟被沃神不幸言中。
雖然受傷當時情緒潰堤,但身為虔誠基督教徒,林書豪賽後隨即重整心情,將受傷視為上帝給他的試煉,並在推特留言:「上帝是忠實可靠並掌握一切的。」林書豪昨共出賽25分21秒,留下18分、4助攻成績。
周董黑人集氣祈福
「右膝髕腱斷裂」的圖片搜尋結果
談到林書豪傷退,籃網教頭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說:「今晚對籃網來說不是個好夜晚,不只球隊在客場沒打好,還出現傷兵,這一切讓我們始終處在困境。」林書豪的麻吉隊友吉爾派崔克(Sean Kilpatrick)也在推特發文:「為我的兄弟@林書豪祈禱。」
不只隊友為林書豪不捨,台灣演藝圈的好友也都發聲為林書豪打氣,亞洲音樂天王周杰倫在IG貼文幫他集氣祈福,周杰倫說:「讓我們一起為林書豪祈福,林書豪是最棒的,希望他能盡快康復,一起為他加油。」林書豪和周杰倫因籃球和電競結緣,周杰倫上月還到紐約找林書豪,由林書豪當地陪。「黑人」陳建州昨也在臉書留言:「上帝真的給林書豪太多考驗了!一切交給主了⋯⋯」
賽前才說「變強壯」

回顧林書豪NBA生涯至今8個球季,始終難以擺脫受傷困擾,2012年在尼克颳起「林來瘋(Linsanity)」,林書豪好不容易在尼克打出名堂,卻因左膝半月板撕裂傷動刀提前報銷,自此就大、小傷不斷,僅2012至2013球季效力火箭時打完82場完整球季,其餘球季都有因傷缺陣狀況,上季傷情更慘重,兩度因大腿拉傷缺席大半球季,僅出賽36場,平均攻得14.5分、3.8籃板、5.1助攻和1.2抄截,籃網最終僅拿20勝62敗戰績,聯盟排名墊底。
昨開季首戰前,林書豪受訪還說:「我覺得現在很健康,大腿也比以前強壯許多,我已迫不及待要上場比賽了!」艾特金森也說:「我很期待看到健康的林書豪在82場比賽裡的表現。」想不到話才剛說完,林書豪再度因傷退場,無法達成健康打完球季目標。

上籃
NBA台裔球星林書豪突破防線後上籃。翻攝推特
倒地
林書豪上籃後重心不穩倒地。翻攝推特
網友惋惜嘆考驗多

面對林書豪傷情不斷,批踢踢實業坊鄉民們也是哀鴻遍野,a2379928說:「豪小的上帝怎麼那麼多考驗。不信教是不是反而沒事。」KIntel更說:「這季一開始就讓人好絕望難過。」neos042還說:「以亞洲人來說,林書豪已經是超級天才了,遇到這種事真的很惋惜⋯⋯」

受傷後林書豪一度爬不起來,趴地抱頭。翻攝推特


林書豪受傷後由旁人攙扶走出球場。翻攝NBA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