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加國火燒山 紙漿大漲~~轉貼蘋果日報

加拿大發生森林大火,是造成這波紙漿價格大漲的原因之一。翻攝BC Wildfire Service臉書
衛生紙價格漲翻天,紙漿業者表示,背後驅動因素為國際長纖、短纖紙漿價格飆漲所致,而導致漿價價格飆升的理由大致有4點,1、天災人禍;2、中國禁廢令;3、新興市場需求提升;4、環保費用愈來愈高。

中國禁廢令影響
用來製作衛生紙的原料長纖與短纖紙漿自前年中以來飆漲超過5成,華紙發言人陳瑞和分析,前年上半年漿價在低點徘徊,年中開始觸底反彈,到了去年7月剛好碰上加拿大森林大火,影響紙漿供給,隨後又有巴西漿廠鍋爐爆炸等設備問題,再創紙漿供應,紙漿價格不斷攀升。
正隆發言人何台桹(音同郎)分析,中國在去年中頒布禁廢令,廢紙成了管制品,全球廢紙要賣到中國都不容易,就連各省的環保單位都不願意讓其他省分的廢紙運送到自己土地上,在需求不變的情況下,成為另一股推升原生紙漿漲勢的動能。
陳瑞和說,現包括中國、印度、非洲國家在內的新興市場消費急起直追,對衛生紙的需求量持續大增,也是價漲因素之一;另環境變遷讓全球森林開發趨於緊縮,環保與生產費用墊高,同樣推升紙漿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