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客】老台中人吃的懷舊牛排館~~轉貼蘋果日報

中華夜市蘊藏不少台中人喜愛的美食,而這家30多年歷史的一心牛排館,是不少老台中人記憶中懷念的味道。走入2樓餐廳,果然是懷舊的裝潢,還有走起來彷彿有點黏黏的老舊地板。

點完牛排之後,當然先上場的就是濃湯與餐包,吃起來全是老滋味。接著朋友的沙朗牛排上場,掀開蓋子,果然滋滋作響,加有胡椒醬,嚼起來香嫩重口味。我點的是名字獨特的0分切菲力,意思是指訴求是剛上桌時是0分熟,想吃熟一點 就讓它在鐵板上待久一點,但現在已經演變改良,上桌時已經半熟了。淋上醬汁後品嘗,這口感完全不像菲力呀,因為居然還略帶點細微油筋,也不曉得店家是挑選哪個特殊部位,再經加工,也想問店家是不是有醃漬過。不過至少這嚼感也算可以,能滿足想大口吃肉時的欲望,而一旁還有培根、煎蛋與鐵板麵,吃下來 絕對夠飽足。

-

 

-
老牛排館與高檔西式牛排館的牛排,肯定是有差異的,來這兒,無非是尋求那復古的風味,並追憶起年少的情景與流逝的光陰。(葉盛耀╱台中報導)
「老台中人吃的懷舊牛排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老台中人吃的懷舊牛排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0分切菲力的牛排嚼起來不怎麼像菲力,但分量很足,吃起來過癮。葉盛耀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