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大人味 Mercedes-AMG S63 Coupe小改款試駕~~轉貼蘋果日報
   

如果有天到了屆臨退休年紀,我會想開一部什麼樣的車、載著心愛的人遊山玩水?對喜愛自我駕馭感、又無法捨棄性能如我,答案肯定不是休旅車。擁有濃厚個人色彩的雙門轎跑車很對味,若又是象徵成熟的

大型雙門GT公路跑車就更好了;現在來到手上、整體更精進的S63 Coupe或許就是答案。
報導╱吳凌祺 攝影╱楊明龍


車頭換上類古典賽車的AMG Panamericana直柵式水箱罩,並整合前保桿與兩側大型進氣口。同時如小改前一樣可選配施華洛世奇水晶頭燈。

「成熟大人味 Mercedes-AMG S63 Coupe小改款試駕」的圖片搜尋結果
將時光倒轉回三年前,記得才剛剛試過這一代的S-Class Coupe,沒想到最新的小改款S63 Coupe瞬間已經來到我手上。三月在台發表的新車、雖名曰小改款,但依我看、它根本可以列入「大規模小改款」,因

為打從外觀開始就已經頗不一樣,內裝方面也做了不少現代化精進,不過最大更動還是在於機械上的變化。


車尾亮點莫過於由單邊33個OLED所組成的全新設計尾燈,讓光源呈現更為均勻且更具辨識度。

「成熟大人味 Mercedes-AMG S63 Coupe小改款試駕」的圖片搜尋結果

 劈彎變靈巧 行路性更優
從小改前的5.5升V8雙渦輪動力,一舉換上目前已普遍使用於Mercedes-AMG高性能車系的新世代4.0升V8雙渦輪引擎,排氣量調降、但最大馬力卻從原本的585匹突破600大關來到612匹,最大扭力仍維持小改前水

準、但輸出扭力轉速略增;不過變速箱已從原本7速手自排、一舉躍升為9速手自排,因此一起步就發現,它的帳面數字雖提升不少,但基本上還是維持小改前的線性調性、輸出方式綿密飽滿,但整體表現更為

平順、圓滑,甚至在巡航時還可進行汽缸休止待命;大腳油門下、決堤而出的瘋狂扭力不至於讓人膽戰心驚,但速度實在飛快得可以,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上大開大闔很是過癮,有種強悍動力就是王道的優越感

。不過跑得快也要停得下,它的煞車制動力之強實在令人安心,重點是踏板的感覺很沉穩、很漸進,又值得記上一筆。
底盤部分,Mercedes-AMG S 63 4MATIC+ Coupe和小改款前最大不同,就是導入最新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這套四驅可依不同路況,精細調配前、後軸輸出比例,並以最快速度和最佳扭力

分配於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間切換,同時兼顧後輪轉向的靈活性與四輪驅動的穩定性。這一套主動式四驅系統,其前軸扭力分配為0-50%,後軸的扭力分配則為50-100%,實際殺彎、它的感受確實比小改前來得

更生動且積極,不過這終究是一部賓士豪華大車S-Class的雙門車款,即使身為AMG高性能版,我覺得它的設定調性還是以安全舒適為主,因此在某些時候還是過於淡定而略顯沉悶。
懸吊部分,搭載最先進的AMG RIDE CONTROL氣壓懸吊系統,駕駛可自行調整Comfort舒適、Sport運動與Sport Plus進階運動等三種模式,和小改前相比,即使選用進階運動模式,也不再有令人略感不適的輕微

彈跳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更為柔韌、時時化解路面震動的優雅沉穩姿態,我喜歡。
除S63 Coupe之外,目前業者還提供另一款報價835萬元起的S560 Coupe,同樣搭載4.0升V8雙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則為較低的469匹。


以AMG專屬的「One Man One Engine(一人一機)」精神打造,代號M177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出驚人的612匹最大馬力。

「成熟大人味 Mercedes-AMG S63 Coupe小改款試駕」的圖片搜尋結果

變速箱換上AMG SPEEDSHIFT MCT 9G 9速手自排,並配有全新的RACE START(競技起跑)彈射起步功能。
「成熟大人味 Mercedes-AMG S63 Coupe小改款試駕」的圖片搜尋結果
標配主動式四驅系統和20吋AMG十輻式鍛造輪圈,輪胎規格則是前255/40R20、後285/35R20。


【內在貴氣 科技行頭滿上】

座艙披上AMG專屬內裝,包含雙重12.3吋高解析度數位儀表與中央螢幕、高性能平底方向盤、中央扶手AMG壓印徽飾與碳纖維飾板等搭配,貴氣中透露濃烈跑格。

DYNAMIC動態行車模式設有個人化設定、舒適、運動、進階運動以及競技等5種選項。

大型數位儀錶為AMG專屬樣式,可顯示G值感應等功能,並標配最新駕駛輔助套件。

中控螢幕內建NTG5.5最新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與知名賽道圖資供計時用。

標配MAGIC SKY CONTROL可變色採光車頂,可加深天窗玻璃顏色,對應豔陽很管用。

後座同樣可讓兩位成人舒適乘坐,試駕車更選配Nappa紅色真皮與菱格紋椅面。
【規格表】
★引擎型式:3982c.c. V8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轉速:612匹/5500-6000轉
★最大扭力/轉速:91.8公斤米/2750-4500轉
★變速箱:9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
★0-100km/h加速:3.5秒
★極速:250km/h(電子限速)
★長寬高:5051mm×1913mm×1428mm
★車重:2080公斤
★售價:1095萬元起

【競爭對手】超美BMW新8系列 國內還得再等等
暌違20年、BMW的頂級豪華GT公路跑車—8系列(如圖),終於在今年6月復活亮相,優美線條與先前不斷透過各種方式曝光的概念車、賽車相去不遠。由原本6系列升格而來的新8系列尺碼其實並不算小,長、寬

、高分別為4843mm、1902mm及1341mm,軸距更達2822mm。目前頂級車型M850i xDrive Coupe搭載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530匹,在搭配四輪驅動驅使下,0-100km/h加速僅3.7秒。目前新車預計今

年11月於歐陸上市,而國內總代理汎德表示新車最快也要明年上半才有機會導入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