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阿伯11機抓寶 瘋寶可夢「玩到凌晨4點」~~轉貼蘋果日報

手遊奇人
一頭銀髮、穿著襯衫與西裝褲,腳踩著皮鞋,今年70歲的退休風水師陳三元,打扮得相當正式,彷彿將出席特別場合,再瞧他腳踏車上的配備,把手上竟架著11支手機,車籃裡還有9台行動電源,準備前往新北市土城區的雲溪廣場「抓寶」。他向《蘋果》記者自我介紹:「附近的人都叫我仙仔,或者叫我『寶可夢阿伯』。」


11支手機擺在腳踏車上,陳三元抓寶的手沒停過。范厚珉攝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在台灣推出屆滿2周年了,當時玩家們宛如喪屍般,衝進公園、車站,甚至一度癱瘓北投公園以及周邊馬路。如今熱潮過後歸於平淡,抓寶聖地恢復寧靜,這位「寶可夢阿伯」卻未放棄,幾乎每天晚上都備齊裝備去抓寶。
原本沒沒無聞的陳三元,因為被路人拍下一次使用9支手機抓寶,照片輾轉登上北美最大論壇網站「Reddit」而暴紅,成為土城當地的風雲人物,許多民眾遇到他會爭著合影留念,而他也從不拒絕。《蘋果》記者此次拜訪,發現陳三元再進化,裝備提升為11支手機,排列在腳踏車把手上自製的手機腳架,相當壯觀。
「狂阿伯11機抓寶 瘋寶可夢「玩到凌晨4點」」的圖片搜尋結果

陳三元因同時多機玩寶可夢而暴紅,常遇民眾要求合照。范厚珉攝
「狂阿伯11機抓寶 瘋寶可夢「玩到凌晨4點」」的圖片搜尋結果
陳三元表示,「這些手機都是我買來玩寶可夢的,其他功能都沒在使用」。車籃內還放著9台行動電源,其中5台選用工業用電源,一次可充20小時,每個月至少花1~2萬元,專業程度令人瞠目結舌。而他抓寶的手從沒停過,旁邊民眾透露,「他都玩到晚上2點多,甚至凌晨4點。」

「狂阿伯11機抓寶 瘋寶可夢「玩到凌晨4點」」的圖片搜尋結果
神獸暴飛龍。翻攝網路
「孫子教我玩到著迷」
接觸寶可夢的淵源,陳三元回憶,「看到孫子在抓怪獸,就叫孫子教我,後來就玩到著迷了。」剛開始抓時,他跟著上千人一路跑,「不知道大家要抓什麼,後來才知道是抓卡比獸,其實自己早就抓到了。」且即便玩了近2年,陳三元仍叫不出每隻寶可夢的名字。
本職是地理風水師的他,持有法師證,現在已經退休,僅偶爾接到案子時會去幫客戶看風水。他透露因年輕時當搬運工,曾從9樓摔到地下室卻大難不死,之後因緣際會當起風水師,「摔不死,就要救人、渡人,當法師就是要救人,是神明的旨意。」他還會繼續抓寶,甚至進化到15機,未來想出國去抓別人沒有的寶可夢。


神獸請假王。翻攝網路
寶可夢阿伯小檔案
陳三元 70歲
職業:風水師
紀錄:
.以9支手機抓寶可夢,登上北美最大論壇「Reddit」暴紅
.抓寶配備11支手機、9台行動電源、雨傘、腳踏車、放大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