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拔龍鳳胎 辣媽開貨卡15年 男人的車 我都能駕馭~~轉貼蘋果日報

作者╱莊淇鈞

「大男人留長髮送貨,不熱嗎?」26噸卡車司機跳下車,搬著50公斤重物進出,收貨人看著司機背影,對其綁著馬尾的長髮略有微詞,司機一轉身,收貨人驚呼:「我的媽呀,妳是女的!」可別小看這名女子,她在貨卡界打滾15年,身型嬌小,卻和同行男人做一樣的事、開一樣的車,40一枝花的她,已是2個孩子的媽。
《蘋果》日前約訪李佳玲(41歲),她剛送完貨,跳下卡車時,記者幾乎看傻眼,她的個頭不到160公分,體型偏瘦,長相清秀,留著一頭飄逸長髮,與想像中的粗獷司機截然不同,記者跟著她出車送貨,看她熟練的開車、搬貨卸貨,一箱15公斤磁磚,她一次搬4箱,來來回回不急不喘,手臂肌肉比男記者還結實。


李佳玲外型嬌小,卻是26噸大卡車司機。莊淇鈞攝
挺肚開車直到快生
李佳玲說,15年前懷孕確認是龍鳳胎,為了減輕丈夫經濟壓力,決定和丈夫一起當大卡車司機,之所以選擇如此不同的行業,是因為當時卡車司機月收入超過5萬元,「比當會計、店員還多」,懷孕初期跟丈夫一起送貨,從旁學習開車,再花1個月練車,第一次考試就順利取得駕照。
取得駕照後,李佳玲開始上線,有時候清晨就要出車送貨,當時懷胎6個月,肚子都快頂到方向盤,下車搬貨時,力氣小到連車斗的護欄都抬不起來,廠商露出同情眼神,問她:「妳是不是有什麼苦衷,肚子這麼大了還在做這個?」她笑說想多賺點奶粉錢,廠商大多能體諒,直到生孩子前幾天才告假。
「拉拔龍鳳胎 辣媽開貨卡15年 男人的車 我都能駕馭」的圖片搜尋結果

李佳玲的一雙兒女已念國中。李佳玲提供

李佳玲生完小孩、坐完月子後,立刻投入工作,經過這些年鍛鍊,原本只能搬20公斤貨物,現在50公斤都難不倒她;一開始駕駛3噸半小貨卡,後來開15噸貨車,現在能開26噸大卡車。
李佳玲這樣的柔弱女人開卡車會不會遭受歧視?李佳玲說,司機大哥對她很好,反而是廠商常會質疑,記得有次送貨,某家工廠老闆娘看她不會開堆高機,諷刺:「會開車又怎樣,搬貨還是不行」,她為此特地學會開堆高機,「只要是男人的車,我都能駕馭!」送了15年的貨,廠商都知道貨卡車界有這樣一個辣媽,現在已很少有異樣眼光。
「拉拔龍鳳胎 辣媽開貨卡15年 男人的車 我都能駕馭」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箱15公斤的磁磚,李佳玲可以一次扛4箱。莊淇鈞攝
遇臨檢還被警搭訕
李佳玲已是2個孩子的媽,因保養不錯,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常被廠商搭訕,有次遇到警方臨檢,警方拿駕照笑著問:「妳的駕照怪怪的,電話欄怎麼是空白的?」她當時還傻傻地想,駕照什麼時候有電話這一欄,經旁人提醒才知道這是警察撩妹玩笑話,現在遇到有人放電,她會說:「我和老公感情很好,不給追的!」
有15年開貨卡經驗的李佳玲,開車小心謹慎,職業生涯沒有撞過人、也幾乎沒有吃過罰單,只有一次倒車不慎,撞壞路標,賠了2萬多元。她認為這個行業很單純,工作時幾乎都窩在車內,她不擅長面對人群,這個工作很符合她的需求,只要身體允許,會一直做下去。
「拉拔龍鳳胎 辣媽開貨卡15年 男人的車 我都能駕馭」的圖片搜尋結果

「拉拔龍鳳胎 辣媽開貨卡15年 男人的車 我都能駕馭」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僅大卡車,堆高機也難不倒李佳玲。莊淇鈞攝
李佳玲
年齡:41歲
身高:158公分
體重:約50公斤
學歷:高職畢業
資歷:開貨卡已15年
婚姻:已婚,育1子1女

「拉拔龍鳳胎 辣媽開貨卡15年 男人的車 我都能駕馭」的圖片搜尋結果

「拉拔龍鳳胎 辣媽開貨卡15年 男人的車 我都能駕馭」的圖片搜尋結果

「拉拔龍鳳胎 辣媽開貨卡15年 男人的車 我都能駕馭」的圖片搜尋結果

「拉拔龍鳳胎 辣媽開貨卡15年 男人的車 我都能駕馭」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