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踢爆 亞培葡勝納 結塊變質-6款問題品下架189萬罐 衛生局將全面清查~~轉貼蘋果日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蘋果》上周三踢爆營養補充品「亞培安素」爆多起變質,衛福部前天要求亞培原味安素等6產品今傍晚前全面下架,截至昨晚已下架189萬罐。昨又有民眾向《蘋果》投訴,指未在下

架品項之列的「葡勝納」也爆結塊變質,藥師也指曾聽過不只一起案例。亞培昨仍不願回應。北市衛生局指將全面清查。


《蘋果》獨家揭露 《蘋果》持續追蹤亞培營養品變質,衛生局將清查。
北市衛生局前天公布調查發現亞培1到8月有6項產品接獲629件客訴,因業者無法證明產品安全,北市衛生局和衛福部勒令亞培原味安素等6產品今傍晚5時前須全面預防性下架,若未下架將可罰3到10萬元。據衛
「《蘋果》踢爆 亞培葡勝納 結塊變質」的圖片搜尋結果
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截至昨晚全台6款亞培產品合計下架189萬1738罐。食藥署昨晚說重話,指若調查產品確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且業者未通報,可開罰最高300萬元,情節重大將勒令停歇業。

「《蘋果》踢爆 亞培葡勝納 結塊變質」的圖片搜尋結果
許多老人和病患都靠營養補給品來補充養分。圖非當事人。資料照片


上周安素出包上周有民眾向《蘋果》投訴亞培安素變質,引發主管機關調查。資料照片
「《蘋果》踢爆 亞培葡勝納 結塊變質」的圖片搜尋結果
再爆葡勝納變質亞培產品變質連環爆,另一產品葡勝納也出現結塊。民眾提供
「《蘋果》踢爆 亞培葡勝納 結塊變質」的圖片搜尋結果
目前市面還買得到亞培葡勝納。黃世宏攝
全台上百萬人使用
除了亞培安素等6項產品外,一名桃園的藥師透露,日前就有民眾採購整箱的葡勝納後發現其中1罐疑有結塊狀況,於是拍照存證,質疑品質有問題,欲退換貨;該民眾起初還以為是上層較濃稠,整罐倒出來之

後,才發現底下有結塊物。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政策執行長、開業藥師沈采穎說,先前也聽聞高雄疑似出現葡勝納結塊事件,先前開業藥師會擔心與大廠為敵、怕被找麻煩而不敢張揚,直到近期安素變質事件爆發後,才紛紛分享亞培營

養品狀況。呼籲若民眾發現亞培其他品項疑有結塊、變質問題,可主動通報。
沈采穎說,在台灣,亞培營養補充品全系列估計使用人數上百萬人,政府應更謹慎以對,要設置專門的通報系統供民眾或藥師反映。亞培委託的公關公司則表示,目前尚無法回應此事。
負責檢驗、調查亞培變質事件的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長王明理表示,目前已要求業者提具所有客訴資料比對,若民眾對產品有疑慮,可撥打24小時1999市民專線投訴,一旦接獲相關投訴便會著手調查。

採樣檢驗2周出爐
王明理說,已採樣6項商品,除依照一般衛生標準,檢驗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與大腸桿菌數外,還要以最高等級的罐頭類衛生標準檢驗,是否含其他中毒菌或微生物,並將檢驗結果與進口時業者提供的檢驗報告

比對是否一致,1至2周後結果才會出爐。
​最早向《蘋果》爆料亞培安素變質結塊的民眾林先生批,亞培退換貨誠意不足,若已開罐也不能退,他坦言自己手邊還有4罐,但是並不想去退換貨,因對亞培的產品已不信任。
​開業藥師柯明道認為,台灣天氣濕熱,乳製品運送過程或保存不當確實可能出問題,但他也認為亞培是國際大廠,卻未出面清楚解釋,危機處理不當,民眾會感到恐慌。
「沒有把消費者放在心裡!」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吳明昌也批,半年多來亞培接獲600多件客訴,雖不一定是產品變質壞掉,但觀感不佳,不該遲遲未通報處理,讓他直呼「不可思議」,也呼籲廠商盡

快釐清對外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