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摺疊機概念股 友達奇鋐看俏~~轉貼蘋果日報
 
友達可撓式面板傳已打入中國手機供應鏈。資料照片
友達可撓式面板傳已打入中國手機供應鏈。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摺疊為智慧手機創造新題材,可撓式面板、面板零組件及鉸鏈轉軸機構件也看俏,以面板零組件如偏光板、透明聚醯亞胺等為例,包括日東電工、明基材(8215)、誠美材(4960)、達興材料(5234)、Kolon Industries、住友化學、達邁(3645)等也是摺疊手機供應鏈重要的成員。

「摺疊機概念股 友達奇鋐看俏」的圖片搜尋結果

 ã€Œæ‘ºç–Šæ©Ÿæ¦‚念股 友達奇鋐看俏」的圖片搜尋結果


轉軸門檻比筆電高
佔摺疊手機成本比重最大的是AMOLED面板,三星(SAMSUNG)摺疊手機採用自家面板,華為據傳採用京東方,京東方股價日前也因搭上摺疊手機題材飆漲,友達(2409)據傳也已打入中國手機供應鏈。
除AMOLED面板之外,鉸鏈轉軸也是摺疊機重要機構件,三星Galaxy Fold、華為Mate X分別由KH Vatec與奇鋐(3017)所獨家供應,國內其他軸承業者如新日興(3376)、兆利(3548)、鑫禾(4999)等未來也可望搭上摺疊機的順風車。
天風國際證券研究與策略部副總監郭明錤表示,摺疊機鉸鏈轉軸要求精密、耐用、強度與輕薄,規格遠高於筆電轉軸,生產進入門檻較高。由於包含數十種金屬元件,組裝程式複雜,金屬射出成型、車床與沖壓等金屬製造工藝要求較高,供應商必須熟悉鋁、液態金屬等數種金屬材質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