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突漲近20% 直逼5000美元關卡 寫去年11月以來新高價~~轉貼鉅亨網~

比特幣突然上漲近20%。(圖:AFP)

週二 (2 日) 亞洲早盤,全球市場無特殊消息,但比特幣突然打破平靜,在中午過後迅速飆升,30 分鐘內大漲 17%,來到近 4 個月的最高點。

截至台北時間下午 13:30,比特幣已經衝上 4926 美元,寫去年 11 月以來新高價,24 小時升幅接近 20%,在大量資金流入下,突破 4192 美元的阻力線,之後漲幅略有縮減。

比特幣突然大漲(圖表取自coindesk)
比特幣突然大漲 (圖表取自 coindesk)
比特幣市值也因此大漲,迅速增加 51 億美元,至 788 億美元,為 2018 年 11 月 22 日以來最大。

技術分析師說,這次暴衝一口氣突破 3 個阻力點,為 4200 美元、4420 美元及 4567 美元。
「比特幣突漲近20% 直逼5000美元關卡 寫去年11月以來新高價」的圖片搜尋結果
香港交易員還在了解此次突漲的原因,包括以太幣、瑞波幣及萊特幣等虛擬貨幣,也抓住此一時間上衝,亞股中的比特幣概念股,如 Remixpoint Inc. 及 Monex Group Inc. 都連帶翻揚。
「比特幣突漲近20% 直逼5000美元關卡 寫去年11月以來新高價」的圖片搜尋結果
主要加密貨幣齊漲(圖表取自investing.com)

「比特幣突漲近20% 直逼5000美元關卡 寫去年11月以來新高價」的圖片搜尋結果
主要加密貨幣齊漲 (圖表取自 investing.com)
比特幣今年第一季雖然看來平靜,交易量偏低,但全季漲幅達 10.91%,是 2017 年第 4 季以來最大的季度漲幅。

區塊鏈投資和諮詢公司 Kenetic Capital 的管理合夥人 Jehan Chu 表示,相對於其他資產,比特幣與加密貨幣還是個小市場,很容易受到情緒波動影響,今天很可能只是暫時性的熱情趨勢,恐怕沒什麼特別的。

據 Finance Magnates 週一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意外宣布批准了兩支比特幣交易所 ETF 上市。Bitwise Asset Management 和投資管理公司 VanEck,將於下月初正式發行比特幣 ET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