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港交所 阿里巴巴料轉赴美上市~~轉貼蘋果日報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開發行)計劃一波三折。
由於阿里巴巴堅持不放棄由創辦人與高層提名董事會多數成員的控制權,與香港交易所(港交所)協商破局,料將轉赴紐約上市。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師預估,阿里巴巴的IPO規模可能逾700億美元(2.08兆元台幣),將為去年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臉書)上市以來,全球最大的科技業IPO案。
IPO規模逾700億美元

阿里巴巴一直在考慮要把香港或紐約作為可能的上市地點,
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已放棄在香港的IPO計劃,並聘請了1家律師事務所,為赴美上市預作準備。
這對港交所來說,自然是一大打擊。據Dealogic的統計數據顯示,香港今年以來的IPO總量,在全球排名第6,而2年前,排名則是第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