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決議傳洩漏 Fed要查-美股與會後聲明同步爆量 「幾乎不可能」~~轉貼蘋果日報

Fed要查FOMC會議聲明與美股同時爆量事件。彭博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股市投資資訊不對稱問題層出不窮,上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會後聲明公布同時,美股幾乎「毫秒」不差同步爆量,市場人士質疑有人提前知曉決議結果,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Fed)已展開調查。
質疑QE不變消息走漏

由於資訊不可能分秒不差由Fed所在的華盛頓傳至紐約、芝加哥等交易市場所在地,加上市場原本預期Fed將減碼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就算預先操作,方向也不同,引發外界質疑維持現行寬鬆政策不變的消息在聲明發布前早已走漏。
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研究機構Nanex創辦人胡沙德(Eric Hunsader)指出,儘管消息從華盛頓發出到接收僅需5~7毫秒,但美東時間18日下午2點 FOMC消息一發布,紐約以及芝加哥資產價格即產生波動,並不合常理。
穆迪示警美財政危機

胡沙德說:「數據顯示是同步發生,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猜測消息早在2點前就發送到芝加哥和紐約市場,表明不是消息提早發到了芝加哥,就是有人提前收到了消息。」
據Nanex引用美國全國市場體系(NMS)數據顯示,下午2點起的0~10毫秒間股市就已暴衝許多,隨後量逐步減少。另據Nanex指出,當天約8億美元(約238億元台幣)期貨合約在芝加哥交易。
另一方面,美國新財政年度倒數,並將在10月中旬達到舉債上限16.7兆美元(約496兆元台幣),國會協商未果,穆迪投資人服務(Moody's Investors Service)雖預期最終可度過難關,仍警告相關風險將重創經濟及市場,衝擊不只是政府機關停擺而已。
美財政部長傑克•路(Jack Lew)警告,政府近期收入緩慢,10月中達舉債上限時,估只剩現金不到5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