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銷售蒙陰影 威名傳砍供貨商訂單-盤中大跌拖累道瓊 香港利豐股價同受害~~轉貼蘋果日報

美國零售業利空不斷,傳最大零售商威名百貨也砍下游訂單。彭博



憂心忡忡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美零售業利空頻傳,為今年底假期銷售旺季蒙上陰影。彭博依據所取得的電子郵件報導指出,全球零售龍頭威名百貨(Walmart)正大砍供貨商第3、4季訂單,以解決上季財報所顯示的庫存升高問題,衝擊威名周三盤中一度大跌近3%,拖累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同步急殺約60點或0.5%。
威名近半年股價走勢

儘管威名發言人拓維爾(David Tovar)隨後向美國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澄清,表示上述報導「完全錯誤」,威名只是進行一般進貨調整,拓維爾並強調稱「庫存水位完全沒問題」,但投資人仍心存疑慮,導致威名股價周三終場仍收黑下跌1.5%,道瓊也連續第5個交易日收黑。
威名庫存升高疑慮也拖累亞洲主要供應商、全球最大貿易採購公司之一的香港利豐集團股價昨一度大跌近5%,創3周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儘管利豐集團也發出聲明澄清,威名並無削減訂單,終場仍跌逾3%,連2天下挫。
據彭博報導指出,威名位於阿肯色州總部的一名負責訂單經理17日向供應商發出電子郵件,稱「威名正打消第3及第4季的庫存,將減少訂單。」日前也曾傳出威名一位部門執行長賽門(Bill Simon)表示,由於銷售較預期疲軟,威名上月庫存增加。
威名澄清庫存沒問題

美國零售業將迎接年底假期銷售旺季(11~12月),此時傳出威名大砍供貨商訂單,為業績前景蒙上陰影,讓投資人憂心忡忡。在經濟復甦遲緩,消費者不敢放膽血拼下,研究機構ShopperTrak日前預估,今年假期銷售,美國實體零售業整體業績成長僅2.4%,將創4年新低,來客數恐下滑1.4%;周二公布的美國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至4個月新低79.7,較8月81.8下滑,不如市場預估的79.9。
美國零售業利空不斷,高盛(Goldman Sachs)周三初評美國連鎖百貨公司JC Penney,給予「落後大盤表現」(underperform),並質疑公司流動性,稱該公司恐需進一步舉債來維持現金流,衝擊JC Penney股價收盤大跌15%,創13年新低。
JC Penney股價13年新低

高盛分析師麥克杜菲在報告中指出,JC Penney資金問題的核心是公司正在重建庫存,他說:「重建庫存以及表現不佳的家庭部門恐衝擊JC Penney第3季的流動性。」高盛並預期該公司2013年假期銷售業績將走疲。另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由於年底假期銷售旺季迫近,JC Penney計劃擴大現金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