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為由 諾基亞前CEO拒退錢~~轉貼蘋果日報

諾基亞前執行長伊洛普傳以離婚為由,拒絕放棄天價離職金。彭博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諾基亞(NOKIA)前執行長伊洛普(Stephen Elop)高達1880萬歐元(2541萬美元、7.51億元台幣)的離職金,引發眾怒,迫使諾基亞董事長席拉斯馬(Risto Siilasmaa)出面要求伊洛普退回部分離職金,但伊洛普以正與妻子協議離婚為由,堅持拒絕退回。
不放棄天價離職金

伊洛普的天價離職金曝光後,不但激怒了芬蘭民眾,諾基亞也承受了來自芬蘭政府官員的強大壓力,芬蘭總理卡泰寧(Jyrki Katainen)更是痛批「離譜」,最後席拉斯馬迫不得以只能出面詢問伊洛普,是否能放棄部分或全部的離職金。
但據英國《金融時報》與芬蘭《赫爾辛基日報》(Helsingin Sanomat)報導,伊洛普拒絕了這個要求,直言因為他正與妻子辦理離婚手續,其中涉及了雙方財產的分配問題,他不確定是否能說服妻子接受縮水的金額。
在諾基亞同意將旗下手機事業賣給微軟(Microsoft)後,伊洛普在交易中扮演的角色,已經引起各方議論,天價離職金的事件,更讓伊洛普成為千夫所指的鬧劇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