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Q3消費信心復甦 亞太獨憔悴-英美雙創6年新高 印度、日本嚴重下滑~~轉貼蘋果日報

印度消費信心由高點快速下滑,拖累亞太整體表現。彭博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市場研究機構尼爾森(Nielsen)公布季度報告指出,第3季全球各地消費信心多有起色,歐、美已開發國家顯著復甦,英國、美國雙雙衝上6年新高,惟亞太地區展露疲態,1年來首度下滑。
尼爾森旗下劍橋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巴拉說:「美國與西歐消費者信心大幅改善令人振奮,但必須注意開發中國家走疲情況,尤其印度較3年前高點大幅下降,衝擊整個(亞太)地區。」
第3季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概況
中國消費未走疲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31/BN02/BN02_008.jpg

巴拉表示,美國財政僵局是否對消費信心造成持續性的衝擊仍有待觀察,但全球消費信心復甦,對即將迎接年底假期銷售旺季的零售商來說仍是好消息,而亞太消費信心雖下滑,但分析支出意向可以看出,消費力道並未走疲,尤其中國地區。
尼爾森「全球消費信心及支出意向調查」主要透過網路採樣,評估各地消費信心、主要疑慮及支出意向等,此次執行時間在8月14日至9月6日,共取得來自全球60國、逾3萬份樣本,依調查結果編纂的消費者信心指數(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若超過100代表樂觀,反之則代表悲觀。
據尼爾森報告,第3季全球整體消費者信心指數為94,與前季持平,其中已開發國明顯改善,新興市場則普遍持平。
金磚4國中,印度連3季下滑至112,巴西也下滑1點至109,中國、俄羅斯則分別持平在110及80。
歐洲明顯有起色

亞太14個接受調查的市場,有8個下滑,其中印尼消費者信心指數120,雖高居全球之冠,但較前季下滑4點,與印度、日本是亞太地區下滑較嚴重的國家,拖累亞太地區整體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1點,為2012年第2季來首度下滑。
不過,美國消費信心恢復,第3季來到6年新高98,帶動北美連3季回升,同步來到2007年第3季來新高。歐洲地區消費信心復甦更明顯,指數季增3點至74,為2010年第1季來最大幅度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