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野獸 賓士E63 AMG小改款強力試駕~~轉貼蘋果日報

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具3種模式,在濕滑路面若完全關閉,E63 AMG將變成一頭脫韁野獸,需要一點技術與膽識才能馴服。



賓士小改款E-Class豪華中型房車在國內大陣仗上市,其中頂級高性能版E63 AMG最讓人躍躍欲試。我抱著一部高級房車究竟需不需要如此龐大動力的疑慮下上了車,沒想到愈開愈順手、欲罷不能。看來賓士已將製造高性能房車的平衡點推到極致,激進時熱血、一般使用下卻又平順舒適,宛若一頭披著斯文外衣的野獸。
報導╱吳凌祺 攝影╱高大鈞 部分圖片╱業者提供
【規格表】

引擎型式:5461c.c. V8雙渦輪
最大馬力:557匹/5500轉
最大扭力:73.4公斤米/1750-5250轉
變速箱:7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後輪驅動
0~100km/h加速:4.2秒
極速:250km/h(電子限速)
國內售價:702萬元起
E63 AMG小改款換上全新頭尾燈及更霸氣的專屬空力套件。四出尾管發出的排氣爆音十分懾人。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31/MN07/MN07_002.jpg
【試駕印象】感性理性 極度平衡

一部馬力超過550匹、扭力逾70公斤米的高級房車開起來是什麼感覺?事實上和以前的AMG車款相比,E63 AMG的起步感受已被修飾得不那麼暴躁,轉而以一種更文明的順暢推力往上衝刺;不過中段的強烈速度感,仍讓車身像撕裂空氣般令人震撼。
但最讓我欣賞的是它在提供刺激快感時,又保有極佳的舒適度。無論轉向質感、底盤回饋,甚至是整體車身平衡,它都有濃厚的駕馭感,放肆撒野時更充滿樂趣;且慢開時它仍是一部平順的高級房車,這點實屬難得。試完E63 AMG,你再也不能說它是衝直線的速度機器,在感性與理性間,它已找到一條自己的路。

壯碩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採「一人一機」方式進行手工組裝,雄渾的吼聲十分澎湃動聽。


AMG SPEEDSHIFT MCT 7速手自排變速箱換檔飛快、鏗鏘有勁,排檔頭上有AMG廠徽。


AMG十輻式18吋輕合金輪圈造型美觀,其內並配有AMG高性能複合材質煞車系統。


【戰鬥內裝×質感優異】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31/MN07/MN07_006.jpg
AMG跑車三輻式方向盤採NAPPA真皮包覆,IWC石英鐘、黑梣木紋飾板有高貴運動氛圍。



AMG專屬跑車座椅具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功能,過彎時充氣腰靠會固定住駕駛者。


左至右為ESP、可調式避震阻尼及後軸水平控制的跑車懸吊,和AMG客製車輛設定鍵。



排檔座旁的銀色外框轉盤為變速箱模式選擇鍵,附4種行駛程式及賽車起跑功能。


3環式的AMG跑車儀錶附有中央大型多功能螢幕,可以顯示賽車化計時器等專屬選項。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31/MN07/MN07_010.jpg
【競爭對手】BMW M5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_sub/640pix/20131031/MN07/MN07_011.jpg
在高性能中型跑房車的領域裡,除奧迪的RS6(新一代已無房車版)、Jaguar的XFR外,最具代表性、同時也可稱做賓士E63 AMG死對頭的即是BMW M5。最新的M5目前已隨小改款5系列房車推出。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560匹強悍馬力,0~100km/h僅4.4秒,國內售693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