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開始 群創Q4營收估持平~~轉貼蘋果日報

群創第4季在高毛利產品出貨帶動,希望營收與獲利能維持水準。圖為董事長段行建。資料照片

【吳秀樺╱台北報導】群創(3481)昨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第3季合併營收972.17億元,季減12.8%,每股純益0.08元,前3季每股純益0.72元。群創指出,第3季營收下滑主要是面板價格下跌,及中國電視節能補助結束,客戶調整庫存影響,導致出貨量下滑所致。
展望第4季,群創總經理王志超指出,本季在高毛利及4K高解析度與高色彩全色域產品出貨的帶動,希望能維持獲利的水準。隨市場開始進入淡季,因此大尺寸面板出貨量本季下滑6~9%,中小尺寸下滑約3~5%,全部產品平均價格會成長3~5%,因此營收會持平或小幅向上成長。
第3季EPS 0.08元

對第3季存貨周轉天數上升到50天、較第2季42天明顯增加,群創協理林振輝說明,主要是公司先前過度樂觀下半年電視景氣,第3季庫存增主要來自於高技術含量產品如超高解析度的4K2K電視面板與高階手機面板等,隨著新機種陸續推出,加上明年元旦與春節的銷售備貨從11月中下旬開始,未來的庫存將會降到正常水位。
由於目前整體市場情況並不佳,面板價格也呈現續跌的格局,林振輝說,群創內部積極進行產品組合的調整,產能利用率目前9成左右,將配合市況進行動態的調整,同時安排產線的歲修,希望利用成本控制等做法,以期能維持獲利。
群創在超高解析度面板4K2K產品中,9月滲透率約10%,預估明年會有倍數的成長,上看20%。
銀行還款部分,到第3季長短期借款合計約達2086.96億元,較第2季減少83.8億元,第3季淨負債比從第2季93.7%改善至87.6%。而奇力倒閉事件,林振輝指出,群創已與銀行協商,儘量協助處理善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