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6大央行 常設換匯機制~~轉貼蘋果日報

【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全球6大主要銀行包含歐洲、加拿大、英國、日本、瑞士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昨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在金融海嘯期間設置的暫時性雙邊換匯機制,將會成為常設機制,藉此建立因應金融危機的永久防線。
暫無打算擴及他國

在Fed醞釀寬鬆政策退場,造成市場震盪加劇之際,全球主要央行決定常設換匯機制、建立永久金融防線的決定,有助於穩定市場信心。6大央行聯合聲明指出,現行暫時性雙邊換匯機制有效紓解金融市場緊張,緩解因資金緊張對經濟造成的衝擊,現有機制將會持續作為防止資金流動性危機發生的一道屏障。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昨表示,這樣的換匯結構將有助於穩定金融市場,我們決定使這暫時的換匯機制成為永久,但暫時沒有打算擴及其他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