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上季大賺4.25億美元~~轉貼蘋果日報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FB,臉書)上季(7~9月)營運業績讓市場驚豔,營收年增60%達20.2億美元,稅後純益達4.25億美元(約125億台幣)或每股0.17美元,成功扭轉去年虧損局面。
前景疑慮 股價漲了又跌

facebook營收大增拜廣告收入年增成長,其中49%來自智慧手機、平板等行動通訊裝置廣告,比率較前季41%提高,也優於分析師預估的45.6%。
但facebook財務長艾伯斯曼(David Ebersman)也透露令市場擔憂的訊息,美國市場中屬於10多歲的青少年用戶正減少,同時未來行動廣告在訊息中出現頻率恐難有太大提升。美國加州矽谷獨立分析師愛德爾(Rob Enderle)說:「青少年是facebook最重要客戶。」
facebook財報利多一度激勵周三盤後股價大漲18%,但前景疑慮衝擊股價不久又倒跌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