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想擠下LG 登智慧手機第3大~~轉貼蘋果日報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公布,以出貨量統計,今年第3季中國業者聯想(levono)超越南韓樂金電子(LG)成為全球第3大智慧型手機廠商。
第3季市佔率5.1%

聯想上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1290萬支,比去年同期增加84.5%,市佔率由去年同期的4.1%增加達5.1%。另外,顧能統計報告指出,在整體手機市場,聯想為全球第7大業者。
顧能分析師古塔(Anshul Gupta)說:「聯想持續依賴中國市場,該市場佔整體手機銷售比重高達95%,隨中國市場成長速度減緩,聯想明年後手機市場佔有率成長動能將減弱。」
顧能報告指出,聯想在美國手機市場中幾乎無佔有率。市場盛傳,聯想一直欲併購黑莓(BlackBerry),但是加拿大政府已經表態不支持該交易,主要因為國家安全因素考量。
根據顧能報告,三星電子(SAMSUNG)依舊是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廠商,上季市佔率高達32.1%,共出貨8030萬支智慧型手機,蘋果(Apple)市佔率降到12.1%,共出貨3030萬支iPhone,出貨量多出聯想1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