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航:2017年前貨機數減1/3~~轉貼蘋果日報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長榮航空(2618)總經理鄭傳義在香港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由於電子產品需求轉向以體積較小的手持式裝置為主,2017年前將減少貨機數逾3分之1,由15架降至10架以下,並在5年內增加客機數,由61架增至70架。
鄭傳義說:「蘋果(Apple)不只改變消費者的行為模式,也改變了航空貨物運輸。貨機是依據重量收費,隨著電子產品體積愈來愈小,也改變了整個貨物運輸的型態。」
電子產品體積縮水

長榮航空的最新決定顯示,消費者逐漸捨棄桌上型電腦,而轉向如蘋果等智慧型手機的型態。除了長榮航空外,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也表示,本季貨機需求高峰比平常來的晚,且不如預期強勁。
不過,在此同時,蘋果尋求愈來愈多台灣廠商代工iPhone、iPad及其零件組,惟緯創(3231)、仁寶(2324)等大廠對於接單顯然比以往低調,盛傳是為蘋果保密,2廠法說會上僅提供明年「智慧型裝置」出貨總數,未區分指明是蘋果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