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廠2月淡 產用率估跌5~10%~~轉貼蘋果日報

面板廠進行產能調整,2月產能利用率將下滑5~10%。莊宗達攝



【吳秀樺╱台北報導】淡季來臨,為減少面板庫存堆積的壓力,面板廠進行動態產能調整,而整體的產能利用率在元月小幅上揚後,由於2月工作天數較少,因此各家面板廠的產能利用率預計下滑5~10%。
WitsView研究協理劉陳宏指出,其中友達(2409)與群創(3481)產能利用率各為80%,南韓三星顯示器(SDC)約落在89%、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為81%;預計3月後,面板廠將再拉升產能利用率,約提高5~7%,主要是由於2月基期低,以及針對中國五一備貨需求而提前進行準備。
Q2價格壓力難紓解

劉陳宏說,事實上,就目前來看3月的面板價仍處於下跌的狀態,只是3、4月價格下滑的幅度,依各面板廠的策略而有所不同,歐美市場庫存去化得不錯,屬於相當健康,來自於歐美的急單以及中國五一的備貨需求,將帶動某些尺寸的需求成長,如韓廠的品牌策略,將32吋產能轉往生產49吋面板,或者供應集團品牌造成40吋暫時短缺。
劉陳宏說,目前整個面板市場規格太多,市場相當混亂,加上電視面板影響液晶監視器面板,平板電腦面板影響筆電面板等,而部分面板廠在財報壓力下,有自己的生產策略,因此在產能利用率控制幅度有限的前提下,對於庫存去化幫助不大,接下來第2季面板價格壓力仍無法紓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