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上季營收走揚 1020億元季增近9%~~轉貼蘋果日報

時序進入第3季,在消費型電子產品出貨量增加帶動下,接下來面板與觸控面板營收也會跟著攀升。莊宗達攝


【吳秀樺╱台北報導】友達(2409)昨公告6月合併營收340.96億元,較5月下降2.6%,累計今年第2季合併營收為1020.42億元,季成長8.8%,法人指出,友達第2季營運表現比第1季佳,因此第2季也將持續維持獲利。
F-TPK宸鴻(3673)6月合併營收108.16億元,月減0.6%,累計第2季的合併營收為307.04億元,季成長15.3%,但年減19.8%。
宸鴻季增15.3%

友達6月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942萬片,月減5.5%,至於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則月增21.4%,約為1821萬片;第2季大尺寸出貨量約達2885萬片,季減1.1%,隨著消費型電子產品進入旺季的帶動,中小尺寸面板第2季出貨量4630萬片,季成長38.4%。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日前指出,隨著電視產品尺寸放大化,帶動整體面板需求呈現需求大於供給,加上歐美景氣復甦,美國失業率減少,企業資本支出增加的帶動,資訊產品更新汰換,也讓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等資訊產品買氣增溫,預估今年營收表現會1季比1季好。
F-TPK宸鴻財務長劉詩亮指出,6月營收主要是平板電腦出貨較多帶動,6月表現符合先前預期,第2季表現較第1季成長15.3%,比先前法說預估與第1季相當或者成長5%預為優。
劉詩亮說,雖然觸控面板景氣逐漸進入旺季,但是7月的營收不會一下子就衝高,整個第3季的表現還是要等到7月之後,8月下旬、甚至9月才會有明顯好轉,主要是因為7月還是客戶產品的轉換期,下半年的新產品要等到第3季中陸續上市之後,才會帶動營收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