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東減產北美增產 油價持平~~轉貼蘋果日報
觀察金雞年原物料走勢,外界多預期油價持平,估在每桶55美元區間浮動。資料照片
【侯良儒╱台北報導】跨入金雞年,原物料趨勢受關注。在原油價格部分,業者認為限產效益有限,北美頁岩油增產,將抑制油價漲勢;而煤炭、橡膠、棉花等原物料,除結構面轉健康,剛性需求估將湧現,價格可能高於去年。
煤炭橡膠棉花看漲
美國聯準會上月中升息,油價竟一反慣例、不跌反撐,迄今仍有每桶54.7美元水準,幾乎與升息前無異。產業人士認為,這股支撐油價的力量,來自產油國達成共識,今年起每日減產180萬桶,外資高盛更看好,2017年油價衝上70美元大關。
不過,台塑石化(6505)董座陳寶郎提醒,減產協議才實施4周,各國能否遵守承諾待觀察。何況今年擬售1800萬桶戰備儲油的美國,在主張開發頁岩油的川普就任總統後,今年北美的原油產量可望高於去年。
陳寶郎認為,有鑑美國、中東產油國等兩大勢力交互增減,將帶給油價穩定的力量,他以布蘭特(Brent)原油為例,2017年估以每桶55美元為基準,在其區間浮動,油價就算漲,「頂多也就60美元!」
煤價方面,棣邁產業顧問總經理何耀仁預估,揮別去年每噸煤價最低不到50美元,今年將維持在70~80美元。至於棉價,南紡(1440)總座陳鴻模分析,今年棉花產量不若2012年高峰,但品質、需求都較優良,價格存在向上動能。橡膠方面,因成本、需求雙增,不少業者上月已喊漲。

「中東減產北美增產 油價持平」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