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友達合作 台中廠建太陽能屋頂電場~~轉貼yahoo新聞

康寧宣布與友達合作建置太陽能板於康寧位於中科園區與南科園區的兩座玻璃基板廠房,6日在台中廠舉行啟用儀式預計年發電量199萬 6,856度,每年可減碳1,425公噸。市長林佳龍表示, 感謝台灣康寧善盡社會責任發展太陽能屋頂, 也呼籲所有企業共同響應綠色能源。

台灣康寧6日在台中廠舉行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啟用儀式, 包括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陳銘煌、康寧玻璃科技集團總裁季可彬( James P. Clappin)、 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及台中市長林佳龍、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 等人均到場見證。

林佳龍市長指出,響應政府的綠能政策,市府105年訂定「 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分三階段規範用電量月平均在5, 000瓩、2,000瓩,到今年的800瓩以上大戶, 要求自公告日起3年內完成裝設用電量10%的再生能源系統。

康寧玻璃科技集團總裁季可彬(James P. Clappin)表示,很榮幸與友達光電合作, 以太陽能的形式加入綠能發電的行列; 這項合作將展現友達的先進太陽能發電技術, 同時也支持台灣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
「康寧友達合作 台中廠建太陽能屋頂電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康寧友達合作 台中廠建太陽能屋頂電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康寧友達合作 台中廠建太陽能屋頂電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指出, 友達投入太陽能系統布建累積多年經驗, 不僅在中科園區締造全台最大屋頂型電廠專案, 也積極推動供應鏈夥伴一起投入綠能建設。 很高興協助康寧台中廠與台南廠太陽能系統建置, 以高效能發電模組打造兩座電廠,總裝置量達2.5百萬瓦(MW) ,不僅發揮創能精神,也帶動企業永續經營。

市府經發局表示,台灣康寧為配合市府用電大戶計畫, 於台中廠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設施,總裝置量為1,498KW, 預計年發電量為199萬6,856度,每年預計可減少1,425 公噸的碳排放量,等同於5.4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所能吸收的二氧 化碳量。

經發局指出,台中市因具備優良條件,適合發展太陽光電, 市府也以太陽光電發展為推動主軸之一, 除持續盤點台中市現有閒置公有廳舍屋頂及空地, 只要符合設置條件者,皆要求設置太陽光電設備外, 也持續推動用電大戶計畫,要求用電大戶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共同推動綠能發展。

此外,為擴大家戶部門設置太陽能板, 市府今年也規劃相關補助措施,每瓩補助1萬8千元, 每案補助上限最高30萬元,補助對象針對住宅面積小、 非集中式住宅及自發自用為主,以提高民間設置意願, 發揮群聚效應,落實環境永續發展,期能達到非核家園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