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片】早餐吃這個 難怪她會暈倒了~~轉貼蘋果日報

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全台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患,平均每10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而飲食是影響血糖的關鍵之一,但許多糖尿病患常常搞不清楚。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杜思德醫師表示,曾有一位患者糖化血色素相當高,但飯前血糖值卻正常,進行連續5天的血糖監測之後,發現患者早餐後的血糖嚴重超標,要求患者拍下早餐照片,才發現竟是10顆米麻糬,原來患者不知道這也是米做成的。

為了讓患者更清楚食物與血糖之間的關係,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特別推出食物九宮格的教具,類似桌遊的概念,利用遊戲與競爭感讓患者更了解食物屬性,如果想吃夜市美食,也會告訴你該如何調整飲食,目前這套教具正逐漸推廣於全台各醫院,尤其是需要施打胰島素的糖友們,可以藉此更精準控制血糖,減少低血糖的發生機率。(張雅淳/台北報導)


食物九宮格利用互動、競爭的概念,幫助糖尿病患更認識食物。高大鈞攝

 

「【揭密片】早餐吃這個 難怪她會暈倒了」的圖片搜尋結果

「【揭密片】早餐吃這個 難怪她會暈倒了」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