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郭台銘參戰 宣布選總統「媽祖叫我出來」~~轉貼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手中接過「榮譽狀」,頭戴國旗帽、站得如標兵挺直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神情嚴肅宣布:「我願意參加(總統)初選,我不願意接受徵召,絕不接受徵召。如果選上,那我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的角逐。」開啟了郭董的總統路,也確定了國民黨將從初選與「徵召」韓國瑜的爭吵中跳脫,邁開選戰步伐。

郭台銘昨接下國民黨榮譽狀,隨後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胡瑞麒攝
郭台銘昨接下國民黨榮譽狀,隨後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胡瑞麒攝
郭董投入初選,人在美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獲悉後說,現在已有三個人投入(王金平、朱立倫、郭台銘),相信中央黨部一定會辦初選。媒體問韓:「你會是第四個嗎?」韓國瑜大笑三聲後回說:「是在打麻將嗎?我們先把高雄市的事情辦好。」近韓人士認為,韓投入初選的機率不高,但是否代表已出局,仍是問號。

郭台銘投入初選,韓國瑜(圖)在2020總統大選是否仍有角色,各界關注。曾珮瑛攝
郭台銘投入初選,韓國瑜(圖)在2020總統大選是否仍有角色,各界關注。曾珮瑛攝
「首富郭台銘參戰 宣布選總統「媽祖叫我出來」」的圖片搜尋結果


 藍頒入黨50年榮譽狀
前天才說想選總統、替年輕人做點事的郭董,昨天就兌現了承諾,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昨下午3時,國民黨決策核心中常會開會頒發「榮譽狀」給50年黨齡的郭董,表彰他熱心公益,並感謝他在2016年國民黨財務拮据之時,以其母名義無息借款4500萬元供國民黨周轉。
為表示對郭董的禮遇,還先由副主席曾永權宣讀榮譽狀內容,再由吳敦義親自頒發。郭董接下了榮譽狀,高舉逾5秒鐘,露出難得的微笑。隨即將榮譽狀置於胸前,以立正站姿聽著吳敦義表彰他為台大癌症中心捐款150億元的善舉。
接下了麥克風,郭董先脫帽向背後的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還宣讀總理遺囑,宛如在鴻海集團尾牙。復帽後,郭董仍採立正站姿,對與會的國民黨中常委講話;他強調,不管他未來是企業家還是「其他的可能性」,「和平、安定、經濟、未來」,這8個字就是他信仰的價值。
隨後,郭董語氣十分慎重的說:「我願意參加(總統)初選,我不願意接受徵召,絕不接受徵召。如果選上,那我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總統)的角逐,如果選不上,那表示我努力不夠,我一定竭盡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我在此堅決的向在座、黨的領導呼籲,一個公平、公正、透明接地氣的制度,是建立國民黨黨的信用,黨魂的第一步。」
郭董投入初選就此定案,但因郭2000年未辦黨員重登記,是否具投入初選資格,黨內有質疑。據了解,已有中常委連署,要在下周中常會提案修正「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加註「資深黨員、具良好社會形象且有專業能力,或對黨有重大、特殊貢獻者,不受入黨或回復黨籍滿4個月的限制」,為郭解套。
時序回到昨早,郭董近11時抵達童年時曾借宿的新北巿板橋慈惠宮參拜,現場民眾加油聲不斷。戴著國旗帽、穿著慈惠宮所賜寶衣,郭虔誠敬拜,並全程以台語對群眾講話,還說「我從小在這長大」,求媽祖開示選不選,他說:「這幾天媽祖託夢給我,媽祖叫我一定要出來、出來做一些事情、為人民」,「媽祖把我當做契子(台語,乾兒子)來看,我們是台灣人,要幫台灣人做更多事情,我一定會遵照媽祖的指示。」
「首富郭台銘參戰 宣布選總統「媽祖叫我出來」」的圖片搜尋結果


郭台銘赴板橋慈惠宮參拜,稱會遵照媽祖指示,出來為人民做事。歐新-埃菲社
郭台銘赴板橋慈惠宮參拜,稱會遵照媽祖指示,出來為人民做事。歐新-埃菲社
「祂會透過民調告訴我」
離開慈惠宮,篤信關公的郭董驅車前往淡水武聖宮參拜,盼關聖帝君賜予他勇氣可以站出來。參拜後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宣布選總統?郭董說:「要等祂們來告訴我!」媒體再問祂們是指誰?郭答:「就是媽祖和關公」,「祂會透過民調來告訴我!」
郭董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爭取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寶座。也已宣布角逐總統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昨說,他與郭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大家公平合理來做初選競爭,幫他祝福、一起打拼」。
新北巿前巿長朱立倫則說,韓國瑜赴美尚未歸國,大家不要跳到下一步,「大家不要只看到新的郭董,就忘了韓市長」。朱也盼黨快訂出明確初選辦法,若徵召韓他全力支持,若有辦初選就要有完整辦法,他會全力以赴。
「首富郭台銘參戰 宣布選總統「媽祖叫我出來」」的圖片搜尋結果


Apple庫克打電話關切
對郭董選總統,總統府表示尊重,對總統蔡英文而言,做好總統就是每一天的工作。爭取代表民進黨選總統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透過發言人說,不論朝野政黨,或者無黨籍,只要對台灣有期待的願意出來競選,賴都樂觀其成。
路透報導,郭董周一拋出今年內要退到二線,周二又說有意選總統,引來鴻海合作夥伴關切,大客戶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前天甚至打電話給郭董關切此事。鴻海內部人士說,庫克與郭是20、30年老友,打電話關切很正常,而鴻海員工對郭選總統則是樂觀其成。

郭台銘宣布參選 關鍵30小時
●4/16 09:00 透露意願
媒體在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追問選總統,稱「這2天會決定」
.13:00 發千字文
臉書發千字文述心情,暗示參選
●4/17 11:00 媽祖託夢
板橋慈惠宮參拜媽祖,指「媽祖託夢給我,叫我一定要出來」
.12:00 訴諸民調
在淡水武聖宮談參選,「祂(媽祖及關公)會透過民調告訴我」
.14:55 fb秀黨證
po臉書秀黨證,證明取得國民黨員資格,黨齡50年
.15:00 宣布參戰
在國民黨部宣布參與總統黨內初選,不接受徵召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郭台銘 69歲
◎黨籍:國民黨,黨齡50年
◎現職:
.鴻海精密董事長
.富士康集團總裁
.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創辦人
◎學歷:中國海專畢業(現改制為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家庭:
.元配林淑如2005年病逝,兩人育長子郭守正與長女郭曉玲
.2008年與曾馨瑩再婚,育有次女郭曉如、次子郭守善、三女郭曉嬡
.共有5子8孫
◎身家:《富比士》估,截至4/17身家78億美元(約2406億元台幣),台灣首富,全球第202名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
4月底或5月初:公告
5月:領表登記
6月:人選出爐
7月28日:提名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